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中国光伏组件20强出炉 协鑫集成位列榜单第五名

时间:2017-04-16 20:27    来源:搜狐财经  

  4月16日,2017全球光伏20强排行榜发布会暨中国光伏领袖企业浦江对话在上海召开,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约4.6GW的组件出货量,荣获组件榜单第五位。协鑫集成执行总裁董曙光在“全球化制造”对话节上表示,协鑫集成将以智能制造、技术创新等持续推进产品品质的提升以及制造成本的下降,为市场提供最优的产品。

  协鑫集成自进军光伏组件制造领域以来,依托研发、设计、运维、金融的优势积极打造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平台,经过两年的市场培育,其组件产品已强势打入市场,目前已顺利取得了单晶系列、多晶系列、类单晶系列以及双玻系列、N型高效、1500V等全系列产品的认证,近日该公司研发的12栅组件(简称MBB)产品也顺利通过德国莱茵TUV的多栅组件产品认证。

  

      与此同时,其组件产品也获得进入多国市场的证书,包括日本JET,英国MCS,美国TUVUS,澳大利亚CEC等一系列证书,2016年9月在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 BNEF)的光伏组件制造商评级中也荣登一级榜单。董曙光在会上表示,协鑫集成2017年将进一步开发海外市场,预计今年海外组件出货将占据更大的份额,同时除了越南电池项目外也将开展更多的海外项目。

  董曙光表示,协鑫集成不仅在出货量上排名前列,也一直致力于高效差异化组件产品的研发推广。随着光伏行业的高速发展,使用高效率、高性价比光伏组件来降低度电成本已逐渐成为光伏行业发展的方向和共识,组件技术的不断突破发展是最基础也是重要的环节,未来随着分布式、合同能源管理的提升,对光伏电池组件的效率要求也逐步提高,高效组件也将是未来企业竞争力所在。

  据了解,协鑫集成目前主推的高效组件为鑫金刚系列,其中,金刚双片组件使用创新的切片和串焊方式,降低单串电池的电流,有效降低组件内损;并且双片组件电池片按段边框横向排布,遇遮挡时,能有效减少因遮挡造成的损失;同时使用分体式接线盒散热效果强,内部损耗降低75%,在晴热天气发电量相对常规版型更高;另外,双片组件最高1500V系统电压,可以有效减少系统BOS成本。通过对比试验显示,半片组件在晴天的发电量优势较明显,在高温环境下(从六月中旬至八月底)双片组件发电量比常规高出5%。

  随着光伏市场的发展以及技术的提升,高效、差异化组件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协鑫集成表示将利用自身强大的自主技术研发团队和工业应用研究院等科研平台,通过高效组件的不断技术突破,打造更多的高效组件产品,引领市场方向,为推进全球新能源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光伏组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