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追不上热点不如关注“好孩子”股

时间:2017-04-08 13:11    来源:广州日报  

  “大家讨论了一个小长假的雄安概念股,结果一只都买不到!”

  尽管节后 A股持续反弹,昨天上证指数也创了反弹新高,但是大部分股民并没有感受到强烈的赚钱效应。

  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与其冒着巨大的被套风险去追逐已经历一轮疯狂炒作且股价已处于历史高位的雄安概念股,倒不如提前布局混改、年报和季报双重成长等政策和业绩支撑力度更大的个股,这些题材每年必炒且同样赚钱效应不俗。

  继节后连续两天反弹之后,沪指昨天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股指盘中再度创反弹新高,截至发稿,沪指涨0.17%,报收3286点;深成指上涨0.12%,报收10669点;创业板涨0.09%,报收1946点。雄安新区、环保工程、污水处理、黄金、美丽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碳纤维、次新股、新疆、钛白粉等板块跌幅居前。

  大部分个股没有表现

  尽管指数再创了新高,不过很多股民并不感到高兴,一方面是个股涨少跌多,除了雄安概念股占据涨幅榜之外,大部分个股并没有表现。而面对着雄安一字板的涨停,股民有些找不到方向,有意无意地总会将重心放在对雄安概念股的追逐上,到最后纯正股抢不到,能买到的却是已经巨量震荡的个股,甚至稍有不慎,就是追涨被套。另一方面,由于上证指数被雄安概念股、中字头股拉上去,有虚高的嫌疑,目前高位调整的压力已经越来越大。股民“赚了指数不赚钱”,手中个股还没涨,却随时可能遭遇指数调整后的负面影响。

  经历了三天的炒作之后,对于雄安概念股,目前市场仍然倾向于看好,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一个长周期、超级大型的主题事件的出现,市场的炒作肯定不会只是三五天,目前的炒作仅仅只是第一波的启动而已,后期仍然具备长期的炒作机会。

  价值股机会多多

  但是,在投资者的操作方面,市场人士却不建议投资者过度纠结在该概念股中,而应该从雄安概念行情中抽离出来,用更大的视野来看行情。有市场人士提出,这一周雄安股出尽风头却很难参与,而价值股却机会多多。投资者与其冒着巨大的被套风险去追逐已经历一轮疯狂炒作且股价已处于历史高位的雄安概念股,倒不如提前布局这一类每年必炒且同样赚钱效应不俗的题材股。

  专家观点

  一旦主线熄火 操作就需要谨慎

  腾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深人士董云婷认为,从市场成交量来看,的确有吸引场外资金的势头,但增速还是比较慢,目前依旧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上证指数想要冲关必须依靠蓝筹股作为主角。再结合本周中美领导人会晤以及叙利亚事件,下周主要盯着主线题材和军工概念股。不过一旦主线题材熄火,操作就需要偏谨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孩子”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Copyright (C) 商务财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332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