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周生生去年净利润下滑超三成

时间:2017-03-29 21:57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郑艺佳)据周生生发布的最新业绩,2016 年该公司营业额为 160.93 亿港元,同比下滑 16%;净利润 7.42 亿港元,同比下滑 34%。其中港澳地区的销售下滑了 26%。同时,由于金价上升,导致港澳地区出售黄金总重量也下滑了 34%。为应对 2017 年可能持续的低迷,周生生表示,将减少分店店铺面积、监控存货量。

  2016 年,周生生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除却港澳地区表现低迷,周生生在中国内地的总营业额也下滑了 5% 至 73.39 亿港元,同店销售下滑 4%。另外,内地的黄金销售也遇到阻碍,同店销售下滑 13%。尽管业绩不佳,但周生生在内地的网络销售额却出现了持续增长,目前占内地总销售额的 10% 左右,且珠宝镶嵌饰品也仍在上升。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周生生在内地共有 374 家分店。据透露,周生生未来还将以每年 50 家的速度开设新店,且超过一半将设于商场内。

  对于港澳地区业绩下滑的原因,周生生方面解释为去年全球经济和政局不明朗,将金价推高,但黄金饰品需求却没有增加。房地产疲软及股市缺乏动力,令相关消费受到抑制。中国内地旅客赴港人数出现下滑也成为原因之一。

  周生生对集团在 2017 年的发展保持谨慎态度。据了解,截至目前,疲弱的消费意愿已经持续了 24 个月,且市场仍未出现复苏迹象。周生生坦言,将继续严格监控存货量,并重整分店网络。未来周生生处于游客区内的分店将会被关闭,并还将减少分店的店面面积,但分店数目不会出现重大改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周生生去年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