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抓改革 促发展 惠民生 把改革创新转型贯穿于民生武汉发展的各个方面

时间:2016-10-27 17:41    来源:财经中国网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银行业的互联网转型之路愈发加快。多数上市银行都在互联网金融发展中有所创新,加快线上与线下融合。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在竞争中受到传统思维影响,在技术、数据以及体制上相比互联网企业仍有劣势,但与此同时,新技术的运用也恰恰将成为银行发展的新动力。

  俯仰之间,时光荏苒,成立于1997年的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衷,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支持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创新,树立了良好市场形象,成为湖北地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品牌银行。

  金融服务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尤其是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围绕总行“凤凰计划”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加快业务结构的转型。分行行长杨德提出“转型决定命运,创新决定发展”转型思想,主动作为,围绕国家战略布局,结合湖北省地方特色,引入互联网金融理念,由“做客户”升级“做平台”,加速金融与非金融服务融合,推进商业模式的变革。

  近年来,中部崛起战略、长江经济带建设、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多项国家战略在湖北及武汉市叠加,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高度关注,紧抓银政合作的良机。2015年,武汉分行与湖北省政府签署了1000亿元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就重点行业、支柱产业和民生工程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不仅如此,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还积极与武汉市政府共同推动500亿武汉城市发展基金合作的进程,力图在支持地方经济方面有更大作为。

  与此同时,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着眼于公众关注的“绿色金融”与“特色金融”,首先是在2014年与湖北发电有限公司签署规模达20亿元的碳债券意向合作协议,共同在湖北碳排放交易中心成立了全国首只碳基金,发型了全国最大的一笔碳债券。之后在具有地方发展特点的“医疗金融”、“高校金融”等方面频频发力。而其中很多做法也是有别于传统的模式,比如,民生银行为省内二甲及以上公立医院提供了40亿元批量授信额度,满足医院在基础建设、日常经营上的融资需求和信息化建设服务的同时,也积极探索为“医疗供应商”、“社区门诊服务”提供创新的融资模式。同样的情况在高校之中,通过利用校园一卡通、网上自助支付平台等产品优势,该行已经与多家高校开始了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探索之路。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