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借势“互联网+”行动 油脂油料行业破局新思维

时间:2016-09-12 14:13    来源:苏南网  

  按照《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号)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粮达网作为推进农业互联网+的重要力量,已初步完成对油脂油料行业的布局。

  随着饮食结构的改变和加工企业的增长,国内市场对油脂油料的需求,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将会保持一个非常稳健的增长态势,但由于国产原料的释放,我们对于进口的依赖会越来越大,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数据,我国油脂油料供应对外依存度超过70%。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原料的保障问题。国内需求的快速增长,将会跟出口国的压榨企业同时争抢原料和货源。随着压榨企业集团的规模越来越大,企业之间的竞争将会加剧。不仅取决于上游,还取决于物流体系是否通畅,更是取决于对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控制是否完善。因此油脂油料行业不再是一个传统的加工和贸易行业,而是一个加工、贸易、物流、金融系统结合的行业。

  日前,在粮达网主办的粮达网油脂油料高峰论坛上,粮达网董事总经理杜峰表示:粮达网通过资源的整合,化身为一个平台,一个从客户痛点出发的供应链“服务型”平台。

  粮达网从信息供应链出发,为企业提供最新行业资讯,产业数据及观点报告等信息,为企业交易提供信息保障;为降低企业运输成本,粮达网通过整合海运、铁运和集装箱资源首创多式联运,通过定制新的物流路线大幅度为企业节约运输成本;通过整合仓配系统和供应链金融系统,粮达网已满足企业在平台上可以实现电子签约、线上融资、线上物流设计、云端验货到最后的线上结算的交易闭环。通过粮达网平台让海量信息传递,零距离沟通,并实现交易达成、线上传递、资金到位、运输自行以及相应的配套流程运转,最后是让企业借助粮达网交易更便捷、更高效、更低成本、更有保障。

  会议中,四川省粮食批发中心副主任胥健表示,在与粮达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短短一个月内已经形成了1万多吨的食物购销量,1个多亿的销售收入,通过1个多月的经营情况,粮达网在提供平台服务方面,确实交易很便捷,而且解决了信息混乱的问题,特别是交易双方不信任、不履约带来的一些烦恼。

  而来自全球最大棕榈油生产商森达美的符清岚女士则对粮达网表达了感谢,她表示:粮达网已经做到了线上线下的服务,这是它的一个创新,帮助森达美解决了面临的难题,森达美愿意将自身高达93%产量预测的信息数据库与粮达网进行分享,也希望能通过粮达网这个平台将大家聚在一起,同台共舞,共同成长。众多行业专家、龙头企业负责人莅临会议为粮达网站台,足以看出粮达网在油脂油料行业内的布局已初步形成。

  在刚刚结束的杭州G20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粮达网作为农粮科技创新平台,坚持超前布置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加强优势资源集成整合,形成整体协调、资源互补、联合推进的创新机制,真正为提高中国油脂油料行业整体竞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油脂,油料,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