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护航文博会 古玩城启用蜜蜂智慧停车

时间:2016-05-12 10:49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年来汽车保有量激增,停车设施数量捉襟见肘,为智慧停车场建设、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从目前城市规划发展现状来看,智慧停车无疑是破解停车难的最佳手段。在政策的刺激下,北京、深圳、广州、济南等许多城市陆续启动了智慧停车的计划,旨在以优化路边及停车场停车位管理来缓解交通拥堵。

  深圳作为中国的一个经济中心城市,人口数、车流量每年都持续在增长。据报道,2015年底,深圳机动车达到320万辆,每公里车辆密度是502辆,居全国之首,全市交通运行处于比较拥堵的水平。每逢深圳高交会、文博会、IT领袖峰会等大型活动,交通拥堵、车位难寻的情况更加严重。

  5月12日-5月16日,深圳文博会主会场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文博会共设深圳古玩城、深圳文化创意园、深圳书城中心城等在内的66个分会场。尽管本次文博会期间,会场周边道路实行不管制、不封路、不限行的制度,但由于大量游客、车辆的涌入,各分会场在停车场管理上面临沉重的压力。

  为应对日益凸显的停车供需矛盾,以及文博会期间巨大车流量带来的停车问题,文博会分会场深圳古玩城引入了蜜蜂停车智慧停车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软硬件改造,并已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营。智能停车是利用物联网、移动支付等技术,优化停车流程,通过移动互联网实现线下停车场资源共享,提高停车场利用率和用户便捷度。因此,古玩城停车场经过改造,现在带有车牌快速识别、进出免取卡、在线支付等功能,可以有效缓解泊位紧张的压力。

  深圳古玩城于2002年正式成立,是民营资本自主投资兴建的全国最大的古玩艺术品市场,为深圳唯一经政府批准的文物监管物品专业文化市场,2008年9月,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与北京古玩城、上海古玩城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现有各类专业展馆、经营场馆2000多间,其中包括来自两岸四地在内的古玩经销商700多家;普洱茶、铁观音、红茶、绿茶、花茶等其他茶种类齐全、茶具等配套产品完备的茶商800家;以及高档画廊集群70多家。可以说,古玩城引入蜜蜂停车后,在一定程度上会提高商家及顾客等车主的便利性。

  对于古玩城停车场而言,接入智慧停车系统,也是营收升级、管理优化的开始,蜜蜂停车的云端管理模式为古玩城物业提供了统一的管理平台,以集中管理资金与数据,在停车场收费系统进行优化升级的同时,提高停车场的车位使用率和通行速度。据了解,此次合作惠及600余个停车位,将有效覆盖前来古玩城参观、游玩的车主。

  互联网已经在中国发展二十多年,从最开始的排斥到现在对传统商业模式的冲击及消费行为的改变,毋庸置疑,我们的生活住行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现在智慧停车开始踏上了征程,越来越多的停车场迫切加入到这个阵营中来。也正因为如此,智慧停车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城市车位资源的存量盘活,有效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蜜蜂智慧停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