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中国—东盟金融界欲联手“淘金” 推动亚洲黄金市场繁荣

时间:2015-09-20 23: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新网南宁9月19日电 (记者 王刚)同样是国民“爱金”的中国与东盟诸国,其金融界相关人士9月19日云集广西南宁探讨中国与东盟黄金市场的合作机遇,欲携手推动亚洲黄金市场的繁荣。

  当天的第七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黄金机遇·合作共赢”分论坛上,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柬埔寨、老挝、缅甸等东盟国家的央行、证券、衍生产品交易所的金融专家,与中国40多家金融机构、黄金生产加工企业、珠宝首饰销售公司以及部分个人高端客户一起,共同分享黄金市场发展的经验。

  据介绍,东南亚国家对于贵金属存在普遍的文化认同和较强烈的偏好,且黄金具备天然货币和商品双重属性,符合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黄金消费偏好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国和东盟在黄金市场上拥有巨大合作潜力。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黄毅表示,在“一带一路”及沿边金改等利好驱动下,中国与东盟各国间的投资、贸易、资本流动等合作将更加紧密,建设银行愿意与东盟各国金融机构开展各类黄金业务合作,共同开发黄金市场这块“宝地”。

  据悉,中国建设银行密切关注东盟黄金市场的发展,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已会同广西区分行针对区域黄金市场开展了一系列研究,积极参与了广西黄金投资公司的组建工作,并大力推进中国-东盟黄金国际板业务拓展。(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东盟金融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