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私募最新持股动向:徐翔对一股情有独钟

时间:2015-08-09 09:07    来源:证券时报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逐步披露,阳光私募的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收盘,阳光私募二季度重仓持有134家上市公司,其中私募一哥徐翔二季度抛售多家上市公司,而东方金钰则维持持仓不变,继续持有883万股,位居第三大股东。

  二季度新进108股

    截至8月7日收盘,在2700多家上市公司中,共有379家披露了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末,阳光私募基金重仓持有的上市公司共有134家,其中108家二季度有新进的私募。被两只私募基金同时持有的上市公司有35家,13家公司同时被3家私募持有。

  在这些私募重仓个股中,私募持股市值最高的是歌尔声学,知名私募淡水泉旗下三只产品持有该股,持股量为3667万股,目前持仓市值为13.17亿元,占流通股比约为3%。一季度淡水泉大举入驻歌尔声学、海大集团、万华化学等股,持股量高达4499万股,加上“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精英之淡水泉”以及淡水泉成长基金1期,二季度末淡水泉持有这三只股票9872万股。

  上述个股中,海大集团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较佳,并且近年盈利增长稳定,今年中报净利润增长逾四成。除了私募,多家机构也都看好海大集团,数据显示,QFII以及最近大热的国家队也都买入了该股,QFII买入逾千万股。海大集团今年以来涨幅超过八成。

  在私募重仓股中,浙江鼎力、华升股份、鑫茂科技私募基金最多,被6只私募基金合计分别持有368万股、1720万股、2574万股,占流通股比为22.68%、4.28%、8.79%。

  泽熙巨震中全身而退 独爱一股

  在所有阳光私募中,明星私募泽熙投资的举动备受关注。截至目前,据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中报信息,可统计的泽熙持仓只有东方金钰一家。截至上半年泽熙1期持有上市公司883万股,持股比例为1.96%,成为东方金钰的第三大股东。而从其他几份中报来看,泽熙在一季度持有的华丽家族、鑫龙电器、美邦服饰、杭电股份等均在第二季度实施了抛售,只剩下一些公募基金留在其中。

  据资料显示,去年第二季度末,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首次出现在东方金钰前十大股东名单,持股数为188.05万股,持股比例为0.53%,位列第9大股东。随后,在东方金钰2014年三季报中,泽熙1期持股数上升为883万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根据半年报,泽熙1期在今年6月底仍然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股东排名不变。这也意味着,泽熙在东方金钰股价高歌猛进之时并未逃出。

  另外,市场调整以来,泽熙投资先后调研京东方A、成飞集成、*ST集成、北京君正、万达信息、和三诺生物等多家公司,涵盖医疗器械、军工以及智能穿戴等领域。前“公募一哥”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调研了华联控股。

  目前,私募观望情绪仍然较为浓厚。上海某私募人士表示,公司不仅将现有产品降至低仓位,而且主动中止了新产品发行。融智评级研究员张纯表示,经历了6月中旬开始的暴跌之后,大多数私募仓位降至了非常低的位置,绝大多数私募在8月份倾向于维持原有仓位不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私募大佬表示,目前仓位不到一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徐翔,新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