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国亿如何布局互联网+供应链金融

时间:2015-05-24 16:57    来源:国亿官网  

  

    在互联网金融的热潮下,供应链金融正成为新的投资热点。供应链金融发展迅猛,原因在于其能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供应链金融是基于产业链真实交易的融资需求,在全球分工以及精细化分工大背景下,形成供应链全新的协作以及管理方式,供应链金融就是为了应对这种变化而产生的全新金融产品。供应链金融能有效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在传统供应链模式下,多层次的贸易层级在产业链中承担了“垫资”任务,互联网在导致产业扁平化、减少贸易层级的同时,也加剧了供应链金融的需求。

  2015年3月,国亿与上市公司山水文化(股票代码600234)确立合作关系,国亿将作为上市公司的资金供应方参与上市公司的供应链金融开发。

  近年来,文化产业的融资支持日益受到关注,但由于我国文化产业比较落后,即使在经济文化相对发达的北京,近六成的文化企业注册资金不到100万元,半数的总资产在200万元以下,90% 文化企业的员工在100人以下。

  供应链金融不是一个产品或者几个产品,或者几个服务,它是一种制度化、系统化的安排,和一种商业模式。互联网金融平台良性发展的关键是风险控制。国亿金控总经理何勇表示,供应链金融的风控管理,在审核项目中的主要关注点是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可靠性、可控性,无非就是形成链条,交叉检验。未来谁懂得供应链的创新,谁才能更好地开展供应链金融,以及在供应链金融方面发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亿,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