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开启2015财富的声音——第一财经广播新年新出发

时间:2014-12-26 10:14    来源:商务财经网  

    核心提示:当股市再度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当自贸区成为关注的焦点,当理财与投资成为人们日常的需求,上海地区FM97.7第一财经广播在2015到来之际,又一次踏上全新出发的起跑线。2014年最后一个月收听率的大幅攀升....


  当股市再度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当自贸区成为关注的焦点,当理财与投资成为人们日常的需求,上海地区FM97.7第一财经广播在2015到来之际,又一次踏上全新出发的起跑线。2014年最后一个月收听率的大幅攀升,并没有阻挡主创人员“求变”的步伐,“在上海做最好的财经广播”,FM97.7在这个目标的引领下,再度开启全新的财富声音。

  关注新闻的财经解读,是一财广播2015的重头戏。数据显示,在新版面中,新闻资讯每周首播33.5小时,比先前的28小时提升了19.6%。做大做强财经资讯,实现新闻的财经解读,是上海广播拥有完整新闻体系的重要拼图。在2015年,一财广播从《经济生活60分》破题,全新的《财经早七点》、《财经早八点》破茧而出,“晨早推送”、“数读财经”、“马上有田”等模块化设置成为反复推敲后的亮点。从此前在一财广播《财智实验场》播出的改版样带来看,“只播不说、播而不评”,这两条常被用户“吐槽”的现状将得到极大程度的改观。

  做大证券互动,是一财广播2015的新立意。其中,《股市大家谈》是第一财经十余年来的标杆性节目,“电话来不及接”成为了节目组长期遇到的困扰。随着“牛市”成为坊间讨论的话题,当股民获得观点的需求再次被点燃,第一财经广播决定,将《股市大家谈》从原先的一小时扩展到两小时。时间上的延伸,仅仅是节目改变的一小部分。互动并不意味着单一内容的累加。“召唤神授”、“这个多少钱”等趣味版块横空出世,在新节目中,股民不仅可以通过电话与主持人交流,更可以通过“走进录音棚”板块,在录音间畅谈股市心得。

  做活专题访谈,是一财广播2015的新特色。不拘泥于“股市台”,是第一财经广播坚持的发展方向。新版面中围绕经济生活、创业励志、财富论坛打造的各类节目不胜枚举。《有财者说》致力于打造有品质的访谈品牌;《财智讲堂》将把复旦、交大等高等学府的论坛讲座分享给市民朋友;《对话蓝鲸》将邀请财经媒体的同行走进直播室;《谁是才俊》、《点将台》将触角伸至职场;《叶问叶答》则由“名优新”主持人叶柳与上海作协著名作家叶航共话新中国老品牌的故事。依照“开门办台,嫁接社会资源”的思路,专题节目引进了多档成熟的财经专栏,以另一种传播方式带给听众不同的感受体验。这次改版,双休日的首播节目从原先的17小时提升至22小时,节目重播率下降了25%。

  融合新媒体,是这次改版的新战略。2014年,新媒体产品“阿基米德”正式登陆安卓和苹果应用商店,第一财经广播依托“阿基米德”诞生的契机,将2015年的全部30多档节目推向移动端。每档直播节目结束之后,相关编播人员将继续值守“阿基米德”,及时回复用户。“财富密码何处寻?移动端上告诉你”。

  推陈出新,需要的是果敢与勇气。在一财广播2014年的各项对外宣传中,“深度融合新媒体”、“民生新闻的财经解读、财经新闻的民生视角”、“影响一个人的决定”等诸多理念被提及,这些理念在多大程度上能成为一财广播的变革内容,或许将成为经济广播的破题之举,值得关注。正如一财广播团队在宣传期间所言:

  “你所看到的版面设计,只是行动的开始”。

责编/张红

商务财经网  www.swcjw.com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第一财经广播,财富声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