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江南红箭40亿鲸吞中南钻石 “导弹第一股”待升空

时间:2014-10-06 15:49    来源:理财周报  

  江南红箭40亿鲸吞中南钻石 “导弹第一股”待升空, showstock("newsstock000519");  江南红箭(行情,问诊)期望从中南钻石这家钻石巨头企业获得“飞升”的动力,而中南钻石此前亦希望通过IPO上市,最终的结果却是借道定增登陆资本市场。   有着“中国军工导弹第一股”称号的江南红箭,在2012年9月公布定增预案后,股价如火箭般飞速升空,预案发布当天,江南红箭股价涨停,并连拉4个涨停板,于10月11日股价最高探至15.江南红箭(行情,问诊)期望从中南钻石这家钻石巨头企业获得“飞升”的动力,而中南钻石此前亦希望通过IPO上市,最终的结果却是借道定增登陆资本市场。

  有着“中国军工导弹第一股”称号的江南红箭,在2012年9月公布定增预案后,股价如火箭般飞速升空,预案发布当天,江南红箭股价涨停,并连拉4个涨停板,于10月11日股价最高探至15.59元,创下当年最高值,短短5个交易日内,江南红箭总市值膨胀7.6亿元。

  根据定增预案,江南红箭将发行股份收购全球最大的超硬材料制造商中南钻石100%的股权,希望藉此摆脱内燃机行业的低迷,同时迈入人造金刚石行业的第一阵营。

  2013年8月29日,湖南江南红箭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的公告,该公司向兵器集团、豫西集团、上海迅邦等9名法人、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南钻石股份有限公司合计100%的股权。截至公告出具日,该公司本次交易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已实施完毕。这同时意味着“中南钻石”已借“江南红箭”之壳实现上市。

  在本次交易中,“中南钻石”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39702302万元,“江南红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968元/股,股份发行数量为410147747股;交易完成后,“江南红箭”将持有“中南钻石”100%的股权。

  8倍体量差异无碍收购

  资产的价值,让江南红箭完成了一次超大幅度的“跨越”,公司的主营业务也由内燃机及配件制造转变为人造金刚石。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江南红箭截至2012年6月末总资产仅4.77亿元,而中南钻石估值却达到40亿元,也就是说单从资产规模来看,江南红箭通过该方案鲸吞8倍自身的中南钻石。

  重组之前,江南红箭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根据江南红箭2013年半年报显示: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主营业务为内燃机及配件制造,2013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020.5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5%;利润总额-685.46万元。

  中南钻石在超硬材料生产领域的实力为江南红箭所看重,作为全球最大的超硬材料制造商,中南钻石背景“颇深”,是中兵工业的子公司,也是豫西工业的支柱产业。江南红箭期望从中南钻石这家钻石巨头企业获得“飞升”的动力,而中南钻石此前亦希望通过IPO上市,最终的结果却是借道定增登陆资本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中南钻石”位于方城县广阳镇境内,现有员工6000余人,主业以人造金钢石为主,现在其产量已超过每年60亿克拉。在全国占有量超过50%,占世界45%。其在高品质超硬材料粉体、立方氮化硼上的市场份额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

  分析人士指出,中南钻石股份有限公司在高品质超硬材料粉体、立方氮化硼市场份额世界第一。继石墨烯之后,六方氮化硼有望在未来的半导体产业中占据一席之地。

  中南钻石在定价权方面的优势亦被业内人士所看好。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公司拥有部分核心技术,也掌握一定的定价权,从微颗粒料加媒介制造高端金钢石角度,公司的产品毛利更高。公司整体毛利高于黄河等企业,公司未来具有一定的增长潜力。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5年起,中南钻石每年增长幅度超过25%,借壳江南红箭成功上市,并获得融资,对于中南钻石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根据此前公布定增预案,交易完成后,“中南钻石”将成为“江南红箭”的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现有股东及特定投资者将成为“江南红箭”的直接股东。增发后,“江南红箭”股份数量为601301347股。这就意味着“中南钻石”成为“江南红箭”的第一大股东。双方之间会产生哪些化学反应尚需时间检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江南红箭,中南钻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