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黄金多头毫无斗志 机构纷纷看空黄金

时间:2014-10-03 20: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现货黄金隔夜跌破近期盘整区域,刷新1月2日来低点1204.40美元/盎司。欧洲央行将在周四迎来月度利率决议,美国劳工部(DOL)将在周五公布9月非农就业报告,重大风险事件前,黄金疲弱不堪,金价再度接受冲击的命运或已注定。


  现货黄金隔夜跌破近期盘整区域,刷新1月2日来低点1204.40美元/盎司。欧洲央行将在周四迎来月度利率决议,美国劳工部(DOL)将在周五公布9月非农就业报告,重大风险事件前,黄金疲弱不堪,金价再度接受冲击的命运或已注定。

  ADP就业强劲 非农就业或报喜

  美国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增长21.3万,高于前值20.4万和预期值20.5万。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仍具有相当的强度。

  在市场一致看好的预期下,美国8月非农就业仅增长14.2万,大幅低于预期。但经济学家认为,数据的疲软可能是暂时的,不能改变劳动力市场强劲复苏的趋势,而且数据本身可能会被上修。

  市场预计,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0万,一举扭转8月的颓势。

  美银美林(BofAMerrill)预计,9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增长23.5万,上月数据可能会上调。8月非农就业仅仅增加了14.2万,明显低于近期趋势水平。8月就业数据经常上调,平均上调幅度为3万。我们预计,9月数据加上8月数据可能的上调,三个月的增长均值会超过20万。美银美林预计,9月失业率仍为6.1%。

  野村证券(NomuraSecurities)预计,失业率可能降至6%。8月就业增长意外下行,然而,此后公布的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就业增长再获动能,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仍接近衰退前水平,非农就业将增长21万。

  欧洲央行基调不利欧元

  欧洲央行(ECB)将在周四迎来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央行在上个月的会议上意外降息并推出ABS偷卖计划,虽然本次会议可能不会再度推出宽松措施,但欧洲央行对一些棘手分析的回复可能最终打压欧元。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0.3%,符合预期,并创五年新低,前值增长0.4%;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自8月份的0.9%跌至0.7%。

  欧洲央行自6月以来已经推出一系列刺激举措,旨在支撑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以及脆弱的经济复苏,但效果令人失望。

  欧元贬值可能是欧洲央行今年余下时间里唯一的选择,德拉基可能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将发表利空欧元的言论。若果真如此,欧元贬值将进一步推动美元,黄金或最终跌破关键支撑1200。

  黄金多头毫无斗志 机构纷纷看空黄金

  瑞士MKS金融集团在报告中写道,由于中国的缺阵和周五的非农,金价可能跌破1200美元并下探去年低位1180美元。不过,如果金价继续下跌,那么势必会激起中国节后的需求增长,或帮助金价止跌反弹。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Bank)指出,近期金价越来越接近12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而市场早已将看空目标放在了去年低位1182美元水平。随着中国进入国庆黄金周,金价将失去这部分需求的支撑,加之美元维持强势,因此未来几个交易日金价风险仍偏下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