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菜百与您同行 真诚感恩相伴

时间:2014-09-19 11:43    来源:商务财经网  

  金秋人间好时节。九、十月对于菜百来说,是一年一度店庆的好日子,洋溢着感恩的气氛,浓浓情意,款款扣心。为表达对消费者们多年来的支持和青睐的感谢,菜百不仅准备了丰厚的产品和买赠回馈,同时也满怀感恩心意,以金质服务和履行社会责任来感恩你我他。

  文化营销,引领体验消费观念

  由菜百总店的正门进入,映入眼帘的是菜百常年开设的珠宝文化展区,用于展示菜百首饰的时尚设计、独特工艺等。还有菜百根据每个月的生辰石推出相关宝石展览,向消费者普及珠宝首饰方面的知识。九月生辰石是蓝宝石,因此菜百选择了蓝色宝石作为本月的展览对象。

  “很多消费者都误认为蓝宝石就是蓝色宝石,但其实蓝宝石很多,除了红宝石以外的其他刚玉宝石都叫蓝宝石。有黄色、粉色和其他颜色。而蓝色宝石除了传统的蓝宝石外,还有很多像海蓝宝、坦桑石这样的宝石”菜百公司的讲解员介绍到。

  在菜百总店一层扶梯旁,陈列着九月的展品——蓝色宝石系列。蓝宝石,坦桑石、海蓝宝石、青金石等展品陈列在以海洋元素为主设计的展柜里,展柜外的文字清晰地介绍了该宝石的物理性质、颜色、寓意等。

  “我每次来菜百都会看看相关的展览,逛街的时候也了解了解宝石的知识。”光临菜百的王女士说。近年来,菜百一直致力于珠宝文化的推广,让消费者在购置满意产品的同时了解首饰背后的文化。今年,菜百还引进了珊瑚、缅珀等多个宝石品种,精心打造珊瑚文化馆,同时开创性的倡导珠宝消费的体验式购物理念,举办了“穿珍珠比赛”、“琥珀原石打磨”等互动式活动。在“穿珍珠比赛中”,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串了多少颗珍珠,就可以直接将珍珠拿走。串珍珠比赛之前,菜百珠宝顾问们还为消费者详细介绍了珍珠的保养知识。

  “很多人都喜欢佩戴珍珠,却不知道珍珠其实需要非常悉心的爱护,来菜百购买珍珠产品,我们都会温馨提示一些保养的常识,也会建议定期到专业的珠宝首饰公司进行保养维护。”菜百的相关人员说。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菜百人将珠宝首饰文化及服务带到消费者的身边。

  品质为先,层层把控严保质量

  作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第一批综合类会员单位,菜百拥有了直接购买黄金、铂金原材料的资格,从而掌握了原料采购的主动权,能从源头上保证每件菜百首饰的纯度和含量。并且要求生产厂家严格执行《菜百首饰质量标准》,每件足金、铂金饰品注明含量,克重,确保品质。不仅如此,铂金、钻石、翡翠等其他大类商品,菜百公司也有非常严格的挑货标准,每件镶嵌饰品要出具证书,以严谨而专业的态度,为消费者从源头上把控质量。记者看到,每一件菜百首饰都带有国家级第三方权威机构出具的检验证明,确保产品品质,让顾客放心购买。

  随着菜百首饰销量的快速提升,公司还专门成立了质量管理团队。专门负责质量把关,保证每件“菜百首饰”的质量。正是因为菜百长期以来对于其产品品质的严苛要求,使其成为消费者心中珠宝首饰专家。

  锐意创新,宣扬时尚年轻主张

  为了表达对于顾客的诚挚感谢,菜百近年来不断在工艺上有所创新,不仅为顾客带来高品质的首饰,同时在设计与工艺方面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口味,特别是在年轻消费者心中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近年来,菜百针对年轻客群,尤其是结婚青年的消费需求,设计并推出了千足金“约定”婚庆套装,以“百里挑一”的概念,满足顾客的需求。菜百在铂金方面也追求突破,通过与国际铂金协会携手开发铂金“淳爱”情侣对戒系列,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消费选择。在十月到来之际,菜百推出千足金“幸福花”等新品一上市,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

  同时菜百和Forevermark联合推出的产品——幸运草钻饰系列,该系列仅在菜百销售,属菜百的独有产品,以戒指、吊坠、耳饰等多种款式描绘出深植于每对爱人心中的美好。

  “传说有万分之一的几率会出现四瓣的三叶草,这已经成为了幸运和珍贵的代名词,我们推出的幸运草钻饰系列正是希望用这份幸运和珍贵比喻和祝福爱情。这个系列也成为了我们热销的明星产品。”菜百公司的销售员解释到。

  除此之外,菜百坚持全品类经营概念,针对顾客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不断在设计、工艺上下功夫,推出转运珠编织的色彩搭配、针对新生宝宝的出生纪念金证等,都展现了菜百与时俱进、将传统品质与时尚理念相结合的创新精神。

  专业培训 践行珠宝顾问理念

  记者了解到,菜百公司为达成“做每一个人的黄金珠宝顾问”的使命,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在人员培养方面做足了功课。走进菜百公司,细心的顾客都会发现,在菜百公司的柜台里,每一位员工胸前都佩戴了一个长方形的胸卡,而且颜色各不相同。记者一问才知道,原来菜百是首批国家珠宝首饰营业员示范基地,每年都会组织员工进行初、中、高级的国家专业职业技能考试,确保所有员工都持证上岗,让员工在工作中不断得到专业能力的提升。同时,邀请业内顶级培训机构定期、不定期的进行员工培训,促进员工综合素质的提高。

  而作为中国黄金珠宝行业的领军企业,菜百公司还拥有一批持有“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国家注册珠宝玉石评估师”、“国家注册珠宝玉石质检师”、“珠宝首饰设计师”、“注册高级钻石咨询师”等高级专业证书的“高、精、尖”人才, 而这无疑也为菜百公司做“每一个人的黄金珠宝顾问”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北京菜百公司总经理王春利说,菜百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人对自己的家负责任。正是因为这家庭般的温暖氛围,每位菜百人都自觉主动、竭心尽力的为家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充分体现了菜百公司将企业发展与员工自身发展相结合,让员工充分实现人生价值的人文关怀。

  心怀感恩,真诚回报社会各界

  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力量,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获得社会认可、百姓青睐、商业成功之后的菜百公司,时刻不忘将这份感恩之情回馈社会。长期以来菜百一直秉持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发起公益活动。云南地震期间,组织员工参加捐款献爱心活动;每年定期组织员工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多年来一直坚持通过“希望工程”资助贫困小学生。

  菜百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菜百作为中国黄金珠宝行业的领军企业,在销售逐年提升的同时,社会责任同样要延续,企业的爱心文化要传承。”

  关于菜百和北京希望工程,有这样一个有趣的故事:2000年,两广路道路扩建,菜百公司从菜市口搬到了白广路。原本准备在搬家期间从原址到新址之间铺设一条红毯,以此作为纪念,后经公司领导考虑商讨,认为将铺设红毯的款项捐给希望工程会更有意义,也符合菜百公司长期以来关注社会民生,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理念。于是,从2000年9月10日起10年间,菜百与北京希望工程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年公司都会及时把善款捐赠给北京希望工程,帮助那些困境家庭的孩子们。自2011年起,菜百公司又签约100365首善行动,资助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顺利无忧的完成学业,成长为社会精英。

  金九银十,情系感恩,菜百人将对消费者的感恩转化为“做每个人的黄金珠宝顾问”这一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珠宝首饰文化的传播者,贴心服务的践行者,保持企业传统文化的同时不断追求创新的时尚开拓者,以及有社会责任感的无私奉献者。每位菜百人都期待着在未来的路上有您的陪伴,一路欢歌一路同行。

 

责编/张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菜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