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华润万东迎来新掌门 鱼跃科技入主整合医疗资产

时间:2014-09-17 07:51    来源:投资快报  

  华润万东迎来新掌门 鱼跃科技入主整合医疗资产,  华润万东(行情,问诊)9月16日晚间公告称,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同时协议受让北药集团所持公司51.51%股权及华润医药投资所持上械集团100%股权,收购完成后,鱼跃科技将成为华润万东控股股东。此次收购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同时公司股票将于9月17日恢复交易。   公告显示,鱼跃科技要约收购股份为华润万东除北药集团所持股份以外的其他已上市流通股,要约收购价格为11.34元,

  华润万东(行情,问诊)9月16日晚间公告称,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同时协议受让北药集团所持公司51.51%股权及华润医药投资所持上械集团100%股权,收购完成后,鱼跃科技将成为华润万东控股股东。此次收购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同时公司股票将于9月17日恢复交易。

  公告显示,鱼跃科技要约收购股份为华润万东除北药集团所持股份以外的其他已上市流通股,要约收购价格为11.34元,要约收购数量为1.05亿股,占华润万东总股本的48.49%。目前,鱼跃科技已将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的20%即2.38亿元存入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指定账户,要约收购期限共计30个自然日。

  据介绍,鱼跃科技一直以来专注于医疗器械行业。医疗器械产业细分领域多,每个细分领域的市场容量有限,但专业性强。因此,从战略层面上,鱼跃科技希望对未来的业务进行集团化管理,针对不同的业务单元,形成专业化的研发、生产、营销的专业公司及平台进行独立运营。在此背景下,鱼跃科技拟协议收购华润万东51.51%股份。

  鱼跃科技认为,此次收购,对鱼跃科技而言,在加强医院渠道、调整高附加值的产品结构、通过并购实现快速发展等各方面都契合其战略。华润万东作为国内影像领域的上市企业,具有重要的行业影响力。收购华润万东将丰富鱼跃科技的产品线,是公司未来开拓医院渠道的重要举措。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将有助于公司加快进入临床市场的步伐,加速完成在影像设备临床应用领域的市场布局,在影像领域形成专业的业务平台。

  分析认为,此次收购完成后,鱼跃科技将一跃成为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内龙头,未来将进一步整合集团医疗资产,因此,本次收购将对华润万东构成利好。同时,鱼跃科技是鱼跃医疗(行情,问诊)的控股股东,收购成功后也有望助鱼跃医疗在医院医用耗材方面获得突破进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润万东,鱼跃科技,整合,医疗资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