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北京创客科普季暨创客孵化大赛在京启动

时间:2014-07-28 19:50    来源:商务财经网  

 

北京创客科普季暨北京创客孵化大赛现场(图)

  商务财经网/财经/讯:人们有了好的创意,将其变为现实已成为可能。7月28日,由北京市科委携手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共同发起的“北京创客科普季暨北京创客孵化大赛”在京启动。作为国内首次以创客为主题的公众化大型科普专题活动,启动仪式以“人人科技 梦想工厂”为主题,正式拉开了北京以创客为代表的公众参与科技创新的精彩大幕。与此同时,作为北京创客科普季核心活动的北京创客孵化大赛线上推广平台——星云工厂(www.starfaire.net)也同步启动。

  随着“互联网、3D打印、开源分享、智能硬件、物联网、穿戴式设备”等一系列技术与模式的迅猛发展,创客这种创新群体快速崛起,他们用科技将创意变为现实,成为公众科技创新的重要代表。北京市科委与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的携手,则嫁接了科技与金融双向加速力量,大力促进创客科技发展,能通过“投资、技术”等方面的辅导和孵化,推动优秀创客科技成果大量涌现,成为具有良好示范意义的公众科技创新成果推广与转化平台。

  北京科技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郭戎表示:“目前的创客大都是自发形成的,他们有大量的创意需要转化,但也面临着资源以及资金缺乏的问题,这跟我们之前一直支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有类似之处,北京科技金融促进会也正在研究更多的方法从资金和资源上来支持创客的科技创新,让更多的人甚至是人人都可以参与科技创新中来。”

  据了解,北京创客孵化大赛活动以“人人都是创客”为理念,设“社会组、高校组、青少组”三大组别,将广泛动员、选拔诞生于公众的创新型、能带来全新生活体验和生活品质的消费级科技作品,并引入“网络众筹”评选机制和“赛事与孵化同步推动”的模式,形成从征集、选拔、发布到创业、推广、孵化为一体的创客发展平台,以达到高效发现、培养和打造一批明星创客的重要目标。活动邀请了一批来自科技研究、投融资、创客空间、主流媒体等领域的专家及精英成为首批“北京创客科普季助跑伙伴”,携手为创客打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氛围。

  随着仪式的启动,未来一年内,整个创客科普季活动将灵活采用“会、展、赛、课、营”等形式,涵盖从创意创新、孵化加速、商业推动的整个过程。同时,在启动仪式上还推出了“公众创新科技金融支持计划”,并发布了《中国创客发展蓝皮书》研究项目和首部以创客为主题的科普微电影,这一系列的举措将会更加有力地支持创客从种子期到成长期的稳健发展,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中国创客产业发展模式,传递精彩的公众参与科技创新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客科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