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从涂鸦文化演变的涂鸦营销

时间:2014-07-11 12:11    来源:商务财经网  

   前段时间,上海某知名高校来两位同学在校园一角合影留念,背景恰好是三得利沁柠水的部分海报。第二天,海报被校园涂鸦高手涂鸦成复仇者联盟形象,随后海报被发展为涂鸦成带有会话的柠檬家族三得利沁柠水,更加引起隐藏在校园里的涂鸦达人争相拼技艺。

  这样一次偶发事件,引起了各地高校的涂鸦热潮,涂鸦成为了人们桌面热议的话题。涂鸦,本来是上世纪60年代美国贫民区黑人对社会不公的一种文化体现,它以强烈的色彩和极具讽刺的内容在户外让有才华但是得不到展现却遭受歧视的社会底层人们得到宣泄的方式。渐渐地,这种极具视觉的涂鸦演变成世界流行的涂鸦文化,在各个国家都大放异彩,尤其年轻艺术家更是涂鸦文化的追随者。

从涂鸦文化演变的涂鸦营销

  但是,在这一事件中,除了涂鸦被带起热议,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是三得利沁柠水。三得利沁柠水从最初静态的校园海报宣传,经过涂鸦的“改造”,变成动态的涂鸦营销,像之前的“杜甫很忙”,三得利沁柠水海报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一下子三得利沁柠水走进了众多消费者的眼中,还带动了在校园里的热销,校园学子纷纷奔着三得利沁柠水买上一支,尝试其清新柠檬风味融合蜂蜜的新鲜口感。毕竟,海报宣传有可能让人过目即忘,可是带有内容且有趣的涂鸦图案却能够给予人深刻印象,这也引发了人们对涂鸦营销的思考。

  其实只要你稍微回忆一下,国内众多知名品牌几乎被刷遍过国内公路旁边的房子,在国外,微软、诺基亚也曾经以涂鸦方式进行户外宣传。然而,这种涂鸦方式也遭到国内外“城管”的阻挠,因此涂鸦营销并没有成为主流风潮。而这次三得利沁柠水在偶然之下起到了涂鸦营销的作用,让人相信,涂鸦营销只要摆对位置,是一种最便宜、具创意且有成效的营销方式。

从涂鸦文化演变的涂鸦营销

  涂鸦文化是一种大众文化,它拉近艺术和公众的关系,涂鸦营销是一种互动营销,它拉近了商品和消费者的距离,从涂鸦文化演变的涂鸦营销,相信将会是营销模式未来的时尚主角。

责编/张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营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