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壳公司丰华股份拟注入医药资产 转型健康产业

时间:2014-07-06 21:4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丰华股份(600615)备受瞩目的资产重组方案终于有了眉目。公司7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有关各方正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积极论证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的资产为吉林北沙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注册资本1.2亿元,属于原料药的生产企业,主要从事维生素E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乙酰丙酮及磺胺类原料药中间体的制造及营销。

  目前,公司及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有限公司正积极与吉林北沙的控股股东商讨、论证重组方案,并确定标的资产的置入方式、交易价格等内容。

  自去年底以来,丰华股份就一直在寻找合适的重组标的。2013年10月,丰华股份公告称,拟以2.2亿元出售北京沿海绿色家园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去年3月,公司已将另一房地产业务都江堰房地产公司转让出去。此次转让北京世纪之后,丰华股份的地产业务算是荡然无存了。丰华股份目前的业务收入一方面来源于去年7月份新收购的重庆镁业科技公司50%股权,另一方面来自公司的“副业”投资信托、理财产品等。至此,丰华股份成了一家静待资产重组、没有主业的壳公司。

  此次收购吉林北沙制药,意味着公司转型医药行业。业内人士认为,健康产业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目前全球股票市值中,健康产业相关股票的市值约占总市值的13%左右,美国的健康行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5%,加拿大、日本等国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也超过10%。在我国,健康产业仅占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4%至5%,低于许多发展中国家。国务院已明确发文支持健康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嗅到了商机。比如广药集团、复兴集团、云南白药等。若公司最终成功重组,或给公司带来业绩保障和未来的发展动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丰华股份,转型,健康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