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网络理财产品安全第一

时间:2014-06-15 11:51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最近一两年,网络贷款开始快速发展,《中国P2P借贷服务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P2P行业交易额就已经达到640多亿元。但是在表面的繁荣景象下,网络贷款的风险也在不断增高,屡屡出现网贷平台倒闭、卷款跑路等事件。

  据央视新闻频道6月3号报到,深圳一家名叫“旺旺贷”的网络贷款平台突然关闭,投资者的千万投资打了水漂。“旺旺贷”是一家采取P2P形式的网络贷款平台,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相互借贷的中介。有贷款需求的人可以在平台上提出借款需求,投资者可以挑选合适的项目进行投资,其收益往往比银行理财高很多,年化收益率平均可以达到21%左右。正是因为收益高,不少人选择了进行投资。但是据记者调查,这家公司的注册地根本就没有这家公司,也就是说,这是一家没有注册过的公司。

  2014年6月16日,由和讯网、和讯财经金融会主办“抬钱论道”互联网金融峰会,全国首家互联网债权交易模式拾财贷作为唯一网贷平台受邀参加,届时,将与厦门市金融办等机构探讨海峡两岸金融创新发展模式。通过了解,拾财贷创始人郭龙欣先生非常注重网络理财产品的安全性,他提醒投资者在进行网络理财时一定要睁大眼睛,千万不要被这些非法公司骗走自己的血汗钱。同时也提醒投资者不要被高收益迷惑,不要片面的追求高收益而忽视了高风险,一定要注重网络理财产品的安全性。

  郭龙欣先生介绍说一般互联网理财平台都有许多风险控制措施。以拾财贷为例,它的风险控制措施主要有四方面:

  项目风险审核。同时对理财项目发布方、最终还款方进行全面审核,最大限度的保障资金安全。包括真实性核查、还款能力评审、评审会决议等。

  债权保障措施。第一是回购保障,要求发布方签署不可撤销100%债权回购承诺函;第二是资产抵押,要求发布方或最终还款方提供评估值不低于债权总额的固定资产用于质押担保;第三是第三方担保,要求理财项目发布方及最终还款方全部关联企业及各股东签署不可撤销无限连带责任担保保函;第四是履约保证金,要求理财项目发布方提供足额的履约保证金。

  资金监管。第一是设立资金监管账户,专款专用;第二是唯一走账渠道,监管账户直接对接第三方支付机构;第三是禁止触碰性,禁止合并、迁移或撤销监管账户,禁止提取、支取、动用、使用或转入自身其他账户,禁止购买该账户支票等。

  全额兜底保证。第一是设立2亿风险准备金,用于保障拾财贷平台理财者的亏损兜底;第二是兜底比例,若超过3天未能收回本金或收益,本息盾将进行全额兜底;第三是兜底范围,因理财项目发布方原因或拾财贷本身安全性原因,导致理财者本金及收益亏损的情况。

  最后郭龙欣先生提醒投资者在投资理财时一定要抱着网络理财产品安全第一、收益第二的理念,关注投资平台的风险控制措施,最大限度的保障自身权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网络,理财产品,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