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黄金理财产品改头换面 投资者闻金色变产品遇冷

时间:2014-06-14 19:25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国际金价虽比前一个交易日略有小涨,但依然在1270美元/盎司附近震荡。去年6月中旬,国际金价在经历了多个交易日的暴跌后,一些分析师普遍认为,大跌之后必有反弹,因而银行纷纷推出了看涨型黄金理财产品,无奈一年来金价跌跌不休,不少黄金类银行理财产品黯然退场。个别银行重新“包装”了黄金类理财产品,但被吓怕了的投资者还是退避三舍。

  连日来,在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推动下,美元和美国股市走强,乌克兰危机趋于平静,市场对风险的胃口变大,金价步入了近4个月来的新低。

  去年这个时候时候,国际黄金上演暴跌行情,因此,去年下半年看涨黄金类银行理财产品成为银行发行的主流产品,而且数量不少。但由于产品设计与黄金走势南辕北辙,理财者的“黄金梦”纷纷落空。“我们去年下半年发行的黄金类结构性产品共40余款,但是预期收益达标率不及1/3,没为客户赚上钱;加上今年金价中短期缺乏明确的趋势性方向,产品设计难度加大,几乎没有再发行与黄金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杭城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师介绍。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理财产品很多,但今年以来,跟黄金挂钩的理财产品就很少出现了,许多银行实际上已经叫停黄金理财产品。部分银行此前也只推过挂钩国外黄金投资基金的理财产品,直接挂钩的几乎没有。“因为现在黄金价格波动比较大,挂钩的理财产品收益并不是很好。”他坦言,现在不建议投资黄金理财,可以看看其他产品。

  在多数银行暂停黄金类结构性产品的同时,某股份制有银行近日调整了黄金类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结构,但被吓怕了的投资者似乎并不愿为新产品埋单。

  与以往的结构性产品不同,此次该银行推出的新产品的标的有两个波动区间。以该行挂钩黄金三层区间7个月结构性产品为例,其第一重波动区间是黄金价格从“期初价格-50美元”至“期初价格+50美元”的区间范围(含边界)。第二重波动区间是黄金价格从“期初价格-600美元”至“期初价格+600美元”的区间范围(含边界)。

  收益条件为: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未能突破第一重波动区间,则产品到期年化利率为4.45%。如果黄金价格水平突破第一重波动区间,但未能突破第二重波动区间,则产品到期年化利率为4.3% 。如果黄金价格水平突破第二重波动区间,则产品实际年化收益为3.08%。

  实际上,该款产品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保险的收益安全垫,且产品到期日,银行将全数归还本金,类似于存款。不过,据该银行杭州一营业网点相关人士介绍,该产品销势不是很好。投资者在听到该产品与黄金挂钩后,便非常谨慎了,连咨询的兴趣都不太有;另一网点理财经理也表示,开售至今,该款产品的销售量不如普通的资金池类银行理财产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金,理财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