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獐子岛投资者关系管理出新路

时间:2014-06-13 06:47    来源:证券时报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投资者关系管理是一个复杂系统的工作,它不仅仅是公司对于各种工具与媒体渠道的合理运用,也是企业内在价值的真实展示。而企业与投资者的有效沟通,则是投资者关系管理一个最为核心的话题。

  对于那些机构投资者而言,能轻易获得去企业调研,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反观众多中小投资者,除了在新闻报道、研究报告上去获取公司信息外,中小投资者面对面系统性了解公司始终是一个看起来遥不可及的梦。

  最近一个叫做“獐子岛走近中小投资者”活动,倒是圆了众多中小投资者这个梦。据悉,这是大连证监局主办的“大连上市公司走近中小投资者”活动的一个部分,旨在让上市公司走出去,和中小投资者进行面对面沟通。獐子岛集团作为这个活动的首家试点单位,已经在5月中下旬在大连开启了这项亲密接触中小投资者的活动。近日,獐子岛公司高官们又来到无锡和上海,与当地的獐子岛公司中小股东进行近距离沟通。使远离公司的中小股东们看到公司的高管人员,听到公司的情况介绍,品鉴到公司的产品,感受到公司传达出的健康生活理念和经营方略。

  对于众多上市公司而言,中小投资者是股东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这些中小投资者却因为各种原因对于公司不甚了解,有些股东甚至连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都没搞清楚,上市公司走近他们就显得极为有意义了。在无锡的活动上,一位股东阿婆非常激动地表示,自己持有獐子岛股票四年,她没有想到会有公司高管能够来到小股东身边,通过与公司人员的交流,她发现自己对公司的了解太少了,通过此次活动的交流,她对公司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增加她持股待涨的信心。

  当然,此次活动有两点依然值得关注。首先,獐子岛通过这种与投资者互动的形式,不仅仅能传达公司战略信息,更将公司的产品实现线下推广销售,据悉在交流现场,公司的产品粉丝扇贝就被抢购一空。其次,獐子岛能在这个过程中把投资者向消费者转化,提高股东客户的黏性,实现股东和客户利益共体的模式。在这一点上,贵州茅台就做得极好,其股东常常会演变成茅台酒的忠实客户。

  上市公司关于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样式多种多样,对此,倒是可以学一下獐子岛放下姿态走出去与中小投资者面对面交流,或许真能获得不凡效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獐子岛,投资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