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收评:两市重挫沪指跌1.58% 深成指创4个月新低

时间:2013-12-26 21:30    来源:腾讯财经  

   今日两市再度重挫,将近三个交易日的反弹全部吞没。截至收盘,沪指报2073.1点跌1.58%,成交额667.7亿元;深成指报7897.33点跌2.46%,创出今年8月份以来的新低,成交额963.8亿元。中证腾安指数报1131.72点跌1.99%。

  板块几乎全线下挫,土地流转、生态农业、4G、稀土、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仅黄金板块飘红。个股普跌,两市仅300余家个股上涨。

  源达投顾称,近期短线的弱反弹源自央行为市场注入的短期流动性缓解了短期资金压力,在周二央行重启290亿7天逆回购操作后市场资金利率一度出现明显回落,但是,这些短期资金注入对于庞大的自己需求来看杯水车薪,而随着这部分资金很快到期市场自己面将重回紧张局面。通胀抬头的预期也使得央行不可能持续逆回购操作,偏紧的货币面将是央行坚决要执行的货币策略,所以今日1天,2天的回购利率再度飙升。这些都是不利于市场短期走势的因素。

  广州万隆(微博) 称,近日部分代表经济转型的成长类个股出现强势反弹,而代表旧有经济模式的权重周期股则维持缩量震荡。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一方面反映出在年底业绩考核压力的影响下,基金等机构已经开始对所持有的成长股进行护盘拉升;另一方面大盘指数连续调整后转向弱势震荡,也佐证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中枢下移的忧虑。

  顶点财经认为,从7月份月底到12月份,股指运行在2000点到2250点区间内,自股指触及2260点之后,随即展开连续调整,下跌逾160点。超跌之后,股指会围绕年线展开修复性行情,预期会回抽60日均线2170点附近。元旦过后,随着新股上市临近,高估值的创业板可能会下跌,而且电影的黄金档期过去之后,文化传媒股或将震荡调整,进一步拖累创业板,同时场内资金会参与新股的炒作,将给市场造成一定压力。春节前资金也会偏紧,股指或将重回跌势,新股发行上市,利空出尽,市场将探出底部,届时将迎来拐点。

  根据时间周期来看,股指从2012年12月份的1949点运行到2013年6月份的1849点,历时7个月,而从2013年7月份到2014年1月份,也是7个月,时间上完美对称,股指可能在构筑头肩底的超级大底,牛市行情将在2014年拉开大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票,股市,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