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银监会:明年细化民营银行政策思路

时间:2013-12-18 09:49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明年银行业将细化设立民营银行的政策思路,推进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金融机构!昨日,银监会官网公布了银监会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文件,提出明年银行业要从以下方面继续推进改革发展。

  会议提出要细化设立民营银行的政策思路,推进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消费金融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深化银行业对外开放,研究推出包括放宽机构、业务、准入等一揽子政策措施。优化银行业分类,推动差异化发展、特色化经营。深化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研究推进组建新型政策性金融机构。

  要求银行强化业务条线管理,推行子公司、事业部制等专营机构模式,探索信贷、理财、同业、投资、私人银行等业务分类管理,推动业务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

  会议要求银行密切关注信用风险变化的新趋势特点,用好核销政策,创新金融工具,盘活存量资金;按照中央着力防控地方债务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对地方政府贷款的风险识别、评级与管理机制,确保平台贷款余额不增,结构优化,还款来源落实;做好流动性风险、房地产信贷风险、影子银行风险、信息科技风险等重点风险的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进一步改善信贷结构,加大信贷资源向粮食生产、农业规模化生产和集约化经营、过剩产能化解、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小额信贷等领域的倾斜力度。

  (广州日报 林晓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银监会,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