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三大资金出逃致A股跌破生命线 四类股应逃命

时间:2013-12-16 22:48    来源:广州万隆  

   汇丰12月份PMI降至50.5,创了三个月新低;同时周末消息面并没有较大的系统性利好,从而让周一空方力量再度强大,大盘也一举跌破了年线这一重要的生命线。投资者当前须防股指跌破年线后,技术派出场造成板块个股突然跳水杀跌的风险。

  从盘面来看,空头可谓是来势汹汹,权重股的全线下挫,直接让早盘强势的创业板指也出现大跳水,导致题材股开始全线失守。其中前期强势的汽车板块开始大幅补跌,长安汽车、江铃汽车这些绩优股暴跌5%以上;绩优股大跳水,前期涨幅巨大业绩又暗淡的板块个股自然也难逃一劫,如轴研科技、上工申贝甚至触及跌停板,主力砸盘出逃非常明显。个股最大的利空,往往就是涨幅过高后主力出货,其杀跌往往不能用一两个跌停来衡量,这就如百圆裤业7天暴跌37%一样。因此在空头来势汹汹之际,对有主力大举出货、前期涨幅巨大、筹码开始松动和技术上筑顶明显的股票,我们必须坚决斩仓出局。

  权重与题材的共同杀跌,无疑让A股如当前的天气一样——极寒,作为生命线的年线也再次失守。为什么空头砸破年线如此容易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主要是三大资金出逃,致使A股跌破生命线的年线。

  1,IPO重启时间越来越近,打新资金的大出逃让A股一举跌破年线。

  2,新三板扩容落地,5年万亿市场让A股资金垂涎而受分流,A股因此承压下行。

  3,随着新年越来越近,市场资金回笼压力自然愈来愈大,这必然造成A股巨大的压力。

  所谓资本市场其实就是金钱的市场,没有充沛的资金A股自然“飞流直下”。而上面三大资金的分流,也直接给予了我们四类股的逃命风险警惕。

  第一,全年或近期涨幅巨大的股票,不论其业绩如何都应先抛出,毕竟IPO重启具有一定的比价效应,

  第二,技术形态破位的个股,不论其业绩是否靓丽,如何多题材都不应留有幻想,应斩仓出局,如百圆裤业的断崖式暴跌;

  第三,没业绩支撑纯属题材炒作的最应回避,因为下跌重质;

  第四,证监会新政至壳资源类个股降温,而年底又是ST类股的保壳黄金时间,此类股我们应先逃命。

  (来源:广州万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大资金,A股票,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