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受益中央经济会议个股一览

时间:2013-12-13 21:17    来源:丰华财经  

   摘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0日已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将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总结2013年经济工作,提出201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那么究竟哪些板块和个股从中有望尝甜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0日已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将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总结2013年经济工作,提出201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资本市场的嗅觉历来灵敏,从政策里掘金主力机构不会放过。

  电力牛股 优先股试点 5连阳逆势上涨 可布局IPO重启唯一受益 牛气冲天 12红利股欲反转  那么究竟哪些板块和个股从中有望尝甜头?本报综合多家券商及媒体资料,为您整理出本次经济工作会议可能带来的市场机会的八大猜想关键词,供参考。

  猜想关键词

  1新型城镇化

  对于2014年政府的投资方向,市场普遍聚焦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上。

  事实上,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未来中国数以亿计的农业人口将进入城市。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是中国城镇化的未来发展方向。

  新型城镇化概念股:红宝丽、太空板业、栋梁新材、雅克科技、海螺型材、达刚路机。

  猜想关键词

  2海洋经济

  海洋经济,现代海洋经济包括为开发海洋资源和依赖海洋空间而进行的生产活动,以及直接或间接为开发海洋资源及空间的相关服务性产业活动,这样一些产业活动而形成的经济集合均被视为现代海洋经济范畴。主要包括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船舶工业、海盐业、海洋油气业、滨海旅游业。

  海洋经济概念股:中海海盛(600896)、中远航运(600428)、中海发展(600026)、招商轮船(601872)、中海集运(601866)。

  猜想关键词

  3农业生产

  去年的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毫不放松抓好农业生产,落实和完善扶持政策,加大农业科技投入,鼓励发展新型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加强农田水利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今年抓好农业生产或仍是工作重点之一。

  农业生产概念股:芭田股份(002170)、诺普信、金正大、9002470)、史丹利、9002588)、荃银高科(300087)、隆平高科(000998)、敦煌种业(600354)。

  猜想关键词

  4消费升级

  通过消费结构升级扩大内需,再通过扩大内需来拉动经济增长,集中体现着消费需求对生产的决定作用。在扩大居民消费需求方面,“信息消费”这一新型消费领域的拓展,将给信息产业带来新的增长点。巩固扩大传统消费,积极培育信息、旅游、文化、健身、培训、养老、家庭服务等消费热点,促进消费结构优化升级。

  消费升级概念股:美的集团(000333)、格力电器(000651)、四川长虹(600839)、TCL集团、青岛海尔(600690)、中兴通讯(000063)、日海通讯(002313)、烽火通信(600498)、富春通信(300299)。

  猜想关键词

  5节能环保

  环保投资思路进入2.0时代,关注价格改革收益的低估值电力、供水企业,配置替代能源公司。此次经济工作提前释放出价格改革信号,我们认为将开启环保投资思路进入2.0时代,即从原来的治标型改为治本型,重要思路转换在于从节能、新能源,以及价格机制变革从本质上掐断污染源的存在空间,倒逼企业优胜劣汰,未来5年是企业良币驱逐劣币的转折点。

  节能环保概念股:三维丝(300056)、龙净环保(600388)、三聚环保(300072)、万邦达(300055)、碧水源(300070)、桑德环境(000826)、格林美(002340)。

  猜想关键词

  6社会保障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更加公平和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疗卫生体制等领域改革。相关政策落实的任务巨大,因此本次经济工作会议很可能对此有政策支持。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可关注民营医院等概念股。此外,养老服务概念亦值得关注。

  社会保障概念股:复星医药(600196)、迪安诊断(300244)、开元投资(000516)、福瑞股份(300049)、金陵药业(000919)、马应龙(600993)、模塑科技(000700)。

  猜想关键词

  7油气改革

  受油气改革进程影响,近期石油与页岩气板块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同时,随着地炼企业申请原油进口权、页岩气产业政策步伐加快,都推动着各路产业资本竞相进入油气领域。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本次经济工作会议很可能对油气改革提出政策,要关注相关概念运行趋势挖掘市场机会。

  油气改革概念股:广聚能源(000096)、泰山石油(000554)、龙宇燃油(603003)、国际实业(000159)、潜能恒信(300191)。

  猜想关键词

  8铁路基建

  伴随轨道交通建设复苏,铁路投资有望大规模上调。同时,根据现有里程规划,未来数年内全国高铁、城际、地铁都将迎来通车高峰,带动车辆需求集中释放,其中动车“十二五”末车辆总需求有望达到1200~1400列,投资增速超30%。本次经济工作会议很可能对铁路基建出扶持政策。

  铁路基建:中国南车(601766)、晋亿实业(601002)、永贵电器(300351)、晋西车轴(600495)。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会议,一览,股市,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