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沪指涨1.68%逾40股涨停 国安概念股再现涨停潮

时间:2013-11-15 20:23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在新三板扩容方案即将发布的消息刺激下,券商板块领涨,随后出现飙升,招商证券[微博](10.54, 0.72, 7.33%)、国海证券(10.74, 0.98,10.04%)等3股纷纷涨停,有效带动金融股全面启动,而近期国家安全以及生态建设等主题性概念持续表现,带动市场人气。综合趋势下,股指放量大涨,上演罕见的单边上行走势,沪指连续穿越5日、10日、20日及半年线四根均线。午后沪指持续强势,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天津自贸、丝绸之路概念股走高,此后金融股涨幅收窄,沪指小幅回落,截至收盘,两市逾40只个股涨停,收出放量中阳线。

  截止收盘,沪指报2135.83点,涨幅1.68%,成交1133亿元;深成指报8305.91点,涨幅1.83%,成交1189亿元。

  广州万隆[微博]分析,纵观A股历史,任何一次大级别上涨行情都是由改革所引发的,无论是90年代的5.19行情,还是06-07年的大牛市皆是如此。因此,今日主力拉升的一大信号是,对管理层未来改革的认可,是对A股未来行情的肯定。今日是期指交割日又恰逢周末,主力出现异动拉升释放了周末或有重大消息利好的出台。而今日量能也出现了大幅放大,这也不排除前期开户的QFII、社保基金开始进场。综合来看,大盘的放量长阳正式宣告了多方反击的开始,投资者在当前应紧跟热点主线,把握难得的反弹良机。

  国家安全概念股上演涨停潮 英飞拓(14.51, 1.32, 10.01%)等9股涨停

  今日国家安全概念股再度飙升,上演涨停潮,英飞拓、美亚柏科(18.660, 1.70,10.02%)、蓝盾股份(16.210, 1.47, 9.97%)、立思辰(14.710, 1.34, 10.02%)、航天通信(11.34, 1.03, 9.99%)、威创股份(8.49, 0.77, 9.97%)、任子行(30.770, 2.80,10.01%)、航天长峰(13.75, 1.25, 10.00%)、航天动力(13.42, 1.22, 10.00%)等9股强势涨停。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会提出,创新社会治理,必须着眼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维护国家安全,确保 人民 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健全公共安全体系。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 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会委员会的设立有超市场预期,该政策未曾见诸此前关于大会的各种预热报道。国家安全会委员会的设立也将催生新的三中全会投资热点,可能为国防军工、信息机密、城市安防等题材带来投资机会。

  传新三板扩容方案今日发布 券商股全线暴涨

  今日券商股全线飙升,国海证券涨停,招商证券、西南证券(9.19, 0.69, 8.12%)、长江证券(9.29, 0.51, 5.81%)、国金证券(12.45, 0.56, 4.71%)、兴业证券(9.24, 0.42,4.76%)等涨幅居前。

  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在京召开扩大试点主办券商动员暨技术系统建设培训会。证券日报消息,记者从参会人士处获悉, 新三板全新的技术系统有望在2014年中旬上线,做市商系统明年5月仿真测试,7月全网测试,8月正式上线。此外,记者还从一位消息人士处获悉,如不出意 外,新三板扩大试点方案或在今日正式发布,下周就可以开始接受券商申报材料,在正式发布后的两周至三周,首批非试点园区100家以上企业将集体挂牌。

  新一轮上海国资改革启动将至 本地股暴涨

  今日上海本地股大涨,上海九百(6.99, 0.64, 10.08%)、上海梅林(9.98, 0.91,10.03%)、上海钢联(29.500, 2.68, 9.99%)、友谊股份(9.88, 0.90, 10.02%)、天玑科技(15.520, 1.41, 9.99%)等8股涨停。

  11月13日、14日,国资委党委连续两日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称,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国资委承担着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完善国资监管的重要职责,要把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引向深入,要注重顶层设计和整 体谋划,要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制订好路线图、时间表,加快相关政策措施的制订和出台。

  分析人士认为,上海下一步的改革,很可能将聚焦于国资委自身定位、转型,以及理顺管理体系。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44只非ST个股涨停,共134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没有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1只。

  行业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全线上涨,券商、航天、保险、电子信息、商业百货、有色等板块涨幅靠前。

  今日单独二胎概念股出现大涨,群兴玩具(9.34, 0.85, 10.01%)涨停,戴维医疗(26.490, 1.49, 5.96%)、贝因美(34.35, 1.83, 5.63%)、高乐股份(6.66, 0.28,4.39%)、三元股份(8.50, 0.47, 5.85%)等涨幅居前。

  2013年11月12日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全会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要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 制度,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受此消息影响,今日环保股大涨,蒙草抗旱(30.800, 2.16, 7.54%)、龙净环保(35.08, 2.10,6.37%)、中电环保(21.590, 1.33, 6.56%)、三维丝(30.990, 1.69, 5.77%)、长青集团(20.14, 0.62, 3.18%)、国电清新(25.28, 1.10, 4.55%)等涨幅居前。

  传媒股全线走高,新华传媒(9.50, 0.58, 6.50%)涨超6%,华谊嘉信(26.930, 1.01,3.90%)、粤传媒(11.14, 0.17, 1.55%)、浙报传媒(36.67, 0.65, 1.80%)、中南传媒(11.17, 0.21, 1.92%)等涨幅居前。

  天津自贸概念股午后飙升,津滨发展(4.61, 0.36, 8.47%)涨超8%,天津海运(6.28,0.35, 5.90%)、滨海能源(7.50, 0.30, 4.17%)、海泰发展(5.28, 0.20, 3.94%)、天津松江(5.38, 0.23, 4.47%)等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金证顾问陈自力表示,市场在经历5浪杀跌后,周四、五出现了止跌反弹的信号。在技术上面说,市场在瞬间跌破2100点后,强势回归下降通道,可以基本上确定上证指数9月份以来的调整结束,市场将迎来一次5浪上涨的机会。而由于此次调整时间有将近2个月,因此可以判断本轮上涨时间不会太短,年底行情应该会给投资者送一个大红包。

  新浪博主股市风云分析,在经过三个交易日必要技术性确认后,周五大盘在利好预期刺激下,先单边上攻后回落强势整理,技术上有效突破2117点,结束二浪调整的拐点确立,下周还会继续上攻。今日是期指交割日,多头在今日完爆空头,属先忍辱负重后进行致命一击,为大三浪展开创造条件。从盘口来看,基于期权推出预期的券商和权重股,基于利好刺激或预期的改革受益品种,是资金追捧的对象。因行情启动很快,很多割肉出局资金仍未准备充分回补,下周之后市场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直到形成决定性的空翻多。

  北京股商分析,本周股指运行节奏明显、主线清晰。先是周三市场长阴破位,但周四股指就能快速企稳,今日大幅拉高摆脱低点,说明主力掌控游刃有余。虽然今天早盘股指冲高后,下午有所回落,但量能也同步萎缩,整体状况良好。市场围绕国家安全为主线的炒作得到深化,主力板块清晰可见,短线大盘阶段性反弹格局有望延续。中线来说,目前趋势依旧向下,继续保持中线轻仓策略。

  金证财富通孙武林表示,随着市场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以及表现出来的改革决心,跟踪改革进程等一系列举措,市场又将逐渐看到了较多的正能量,特别是据传闻从周四晚间开始,在不少非正规的渠道已开始传播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讨论稿。以此文判断,改革的力度应超过12日晚发布的全会公报。市场后市或将围绕改革细则进行炒作,结构性行情有望再现,但是由于目前资金面悲观情绪浓厚,系统性机会难现,震荡依然将会持续。

  市场人士分析,技术面看,午后股指重回至布林带中轨线下方,多头经过早盘一役后,进行技术修正实属正常,这并不影响继续看多后市。目前股指短线面临前期阶段平台2164点的直接压力,反弹一触而就对多头力量消耗太大,不利于反弹行情向纵深化展开,因此午后的战略性调整将十分重要,待多头整固消化后,后市反弹目标将剑指2227点。(悠然)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财经,沪指,涨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