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监听丑闻令在华美企感受寒流袭来

时间:2013-11-15 20:1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上午消息 《华尔街日报》报道,受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听丑闻影响,美国电脑与软件公司在中国顿感寒意,销售额出现滑坡。

  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21.36, -2.63, -10.96%)周三表示,上一季度中国订单额同比下降了18%,受中国需求下降影响,当前季度全球销售额恐将下降8%至10%。

  IBM[微博](182.21, -1.34, -0.73%)、惠普[微博](25.07, -1.42, -5.36%)与微软[微博](38.02, -0.13, -0.35%)等公司日前报告的最近财季在华销售额均出现下降。这几家公司高管给出的理由包括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三中全会召开前中国企业推迟购买时机,政府敦促中国企业尽量购买本国产品。

  但思科的高管最为坦率,他们认为销售额下降的原因是中国政府对美国封杀华为等公司进行报复,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丑闻被曝光的结果。

  在思科周三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CEO钱伯斯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承认“监听事件确实给中国业务造成了影响。”负责开发与销售总裁Rob Lloyd指出,中国客户在政府压力下变得更为犹豫。

  部分分析师早已察觉到这一苗头。Evercore Partners公司的Mark McKechnie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丑闻给科技支出带来真正的冲击。”法国里昂证券执行董事Ed Maguire上月表示,“监听丑闻可能将改变美国高科技企业在中国的格局,中国本土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将会上升。”

  中国媒体也纷纷对使用外国设备的安全性发出警告。《中国经济周刊》六月出版的一份封面文章的英文标题是“他在监视你”,文中认为包括思科、IBM与微软在内八家美国企业会给中国网络安全带来威胁。

  法国里昂证券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占全球技术市场的比重大约为10%,全球15至20%的硬件需求来自中国。本土企业在国内通讯市场的份额大约为70%,但在电脑服务器市场,西方国家企业占据了70%的份额。

  美国国会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华为与中兴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它们的设备可用来对美国人进行监听。

  美国政府在今年要求软银与斯普林特给予他们采购否决权,可以否决斯普林特购买某些设备与服务的决定。政府与企业间达成这种协议的目的就是限制华为等中国供应商进入美国市场。 (明煜)

 

责编/李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监听丑闻,在华美企业,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