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中石化收购阿帕奇在埃及资产1/3权益交易交割

时间:2013-11-15 14: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11月15日,中石化斥资收购阿帕奇公司埃及资产1/3权益正式交易交割,耗资31亿美元,通过该项收购,中石化将首次进入埃及油气资源市场。

  今日,中国石油(7.70, 0.06, 0.79%)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SIPC)与美国阿帕奇石油公司(Apache Corporation)联合宣布,中国石化(4.72, 0.08,1.72%)收购阿帕奇公司埃及资产1/3权益正式交易交割。

  此前,中国石化与阿帕奇公司已于今年8月30日宣布双方正式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战略合作第一步,中国石化出资31亿美元收购阿帕奇公司埃及油气资产1/3权益。

  阿帕奇公司是美国独立石油公司,其埃及资产共有24个合同区块,且主要分布在西部沙漠地区,开采及生产经营不受政治活动影响。

  此次交易于2013年1月1日生效,预计未来高峰期可为中国石化增加权益产能约13万桶油当量/天(折合年产量约650万吨当量)。通过该项收购,中国石化首次进入埃及油气资源市场,并将进一步积累和提升海外油气勘探开发的经验和实力。

  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表示:“中国石化的技术专长可与阿帕奇公司在埃及20年的运营经验互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将进一步提升埃及资产的价值,实现共赢。”(中新网能源频道)

 

责编/李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石油,收购,交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