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豪赌热门股 新基金快速建仓被套

时间:2013-11-05 12: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商务财经网讯:10月成长股和传媒股大跌令新基金建仓风险暴露,多只新基金因成立后建仓过快而在10月份净值遭遇垂直打击,前期建仓收益几乎消失殆尽,更有多只基金单位净值快速跌破1元发行面值,有两只新基金成立以来亏损已超5%。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11月1日,今年前10月成立的53只主动型偏股基金中,已经有19只单位净值跌破面值,成立以来报亏。其中跌幅最大的两只基金分别为7月29日成立的博时裕益配置和9月11日成立的广发聚优灵活配置基金,两只基金11月1日单位净值分别只有0.947元和0.948元,成立以来分别亏损5.3%和5.2%。

  在这两只基金之后,农银行业领先、国富焦点驱动、融通通泽一号、上投成长动力和华商红利优选等基金成立以来亏损均超过3%,民生积极成长、广发轮动配置、中银美丽中国、信诚新兴产业等多只基金也都在10月以来大跌中快速跌破面值,成立以来亏损在1.5%以上。

  对于个别近期才成立的新基金而言,在高位快速建仓却遭遇黑色10月,建仓风险因此充分暴露。如博时裕益配置基金成立两个月建仓便达76.14%,无奈重点建仓品种光线传媒、顺网科技、百视通、华策影视等传媒股10月以来暴跌41.35%、41.32%、30.77%、23.07%,使得该基金单位净值在9月底创出1.052元的新高之后便一路下跌,10月以来跌幅达9.98%,暂时处于被套状态。

  9月11日才成立的广发聚优灵活配置基金显然也采取了激进的建仓策略,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广发聚优三季末共出现在1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合计持仓市值达12.56亿元,其中有多达9只为已经大幅上涨的创业板股。而这些创业板股不少10月以来暴跌,如欣旺达大跌30.74%、朗玛信息跌30.65%、宝莱特跌24.24%,建仓的主板品种如博瑞传播更是大跌32.33%,该基金因此短期内损失惨重。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在10月以来的调整中,今年成立的新基金共有8只跌幅在8%以上,中银美丽中国、广发聚优灵活配置和浦银新兴产业三只基金跌幅超过10%,分别达11.18%、10.99%和10.87%,博时裕益配置、民生策略精选、上投智选30、中银消费主题等基金跌幅也较大,均在8.6%以上。

  由于10月暴跌,部分前期收益颇高的新基金成立以来收益也大幅缩水,如浦银新兴产业基金成立以来最高收益率一度达41.2%,但截至11月1日则萎缩到只有19.7%,收益缩水超过20个百分点,成为本轮业绩缩水最严重的新基金。而目前收益最高的新基金仍为广发新经济,截至11月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为28.7%,不过较其10月21日创出的45.9%的最高收益仍然缩水不少。更多的新基金收益缩水之后单位净值已经逼近1元面值。■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经,基金,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