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央行开展正逆回购及央票询量 短期利率持续上升

时间:2013-10-31 12:59    来源:腾讯财经  

 商务财经网讯:银行间市场人士透露,央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周三(10月30日)可正常申报正逆回购及央票需求,其中逆回购期限为14天,正回购期限为28天,央票仍为3个月期。市场人士指出,继周二央行重启7天逆回购后,周四14天逆回购重启的可能性也在上升,因周四正值月底,且目前货币市场利率仍未有止步迹象,但除非逆回购规模明显上升,否则难以有效安抚市场对政策收紧的担忧。

周二(10月29日),逆回购在连续三次暂停后再度重启,中标利率上升20个基点。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重启后的逆回购量小价升,表明央行不愿向市场传递更多放松的信号。逆回购可能只是起到月末帮助机构“过桥”的作用,在跨月后能否延续,存在很大的疑问。因为从目前情况看,境内外汇市场私人部门结售汇需求旺盛,而购汇盘主要靠部分大行和央行支撑,预计10月份金融机构及央行自身外汇占款规模均不低。从银行体系流动性整体供求格局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并没有太大的负面因素冲击。

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逆回购一经暂停,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就掀起轩然大波,显示出整个银行体系对于央行逆回购十分依赖,即便逆回购本身规模不大,但是市场看重的是央行的态度。目前央行有意适当控制流动性供给规模,因此对市场心理冲击很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央行,财经,回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