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十年后,中国首富会出现在哪些行业或领域?

时间:2019-11-19 22:02    来源:不执著财经 张平  

  

 

  最近,有网友提出,十年后,中国的首富会出现在哪个行业或领域?专家们表示,未来除了电商和房地产业之外,还有体育产业、娱乐产业、旅游产业等,因为人们在解决温饱问题后,对生活的质量(包括精神和健康层面)将会有更高的需求,而从事这些行业的企业主,有望在未来十年内成为中国的首富。

  对此,我们认为,现在中国富豪榜前几名无外乎是房地产、电商这两大行业。未来房地产市场将会降温,房企纷纷转型至其他行业。而电商的市场份额基本瓜分完毕,国内发展空间已经趋于饱和,除非成功开拓新的国际市场,电商未来的业绩也难有本质的飞跃。未来,中国的新首富将会在以下几个领域脱颖而出。

  首先,中国未来必然要搞现代化农业。在美国只有不到3%的农业人口养活了整个美国,多余的粮食进入国际市场,而一个美国农场占地几千公顷,却只有十几个人来打理,这样不仅是农产品价格便宜,而且也容易出现相关农业领域的富豪。中国未来会进一步推动城镇化,将会有大批农村人口成为市民,会有大量土地空置,这也为未来实现代化农业提供了契机。总之,随着农村土地的集约化,未来中国超级富豪很可能会在率先搞现代化农业的人群中。

  

 

  再者,高端制造业也将崛起。本来我国是世界最大的加工厂,一直从事中低端制造业,但是去年中兴通讯事件,我们发现在高端制造方面绝不能再依赖于西方,否则等于是被人家卡住了脖子。所以,未来中国将会致力于发展高端制造业,未来也会有一批像华为、中兴等企业脱颖而出。若干年后,那些在高端制造业奋斗的企业家们,有望成为中国的首富。

  再次,文化娱乐旅游及养老产业。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崛起,人们的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早已解决了温饱问题的中国人,当然要在文化娱乐、旅游方面追求更高的享受,同时,还有一些人在体育健康方面也有很大的投入。所以,文化娱乐及旅游产业对于越来越追求高品质的中国人来説这个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

  此外,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4亿,已占到总人口的17%,中国已进入到老龄化社会。这个人口数量未来10年内还会在不断增多。所以,未来养老产业将会迅速崛起,养老地产和旅游、养老院、养老医疗和保健等领域都是创业者们崛金的机会。未来10年谁能赚得到中国老年人的钱,谁就有可能成为中国的首富。

  

 

  最后,环保行业也有可能造就中国未来的首富。为了发展当地经济,做大GDP,各地方往往喜欢先破坏环境,再来治理环境,这样治理环境的成本会很高。近年来,京津冀地区的空气雾霾情况严重,各地土壤和河水都受到过重金属的污染,这些都需要资深的环保企业来治理。如果企业能在环保行业站住脚,也有望凭借着环境治理这个大市场把自己做大做强,做成上市公司,中国超级富豪有望在环保领域产生。

  现如今房地产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而电商行业的发展空间也不是很大,最有市场潜力的是现代化农业、高端制造业、文化娱乐及养老产业,最后还有环保产业。因为,这些产业都是随着我们的经济实力增强后,才发现急需要提高的领域,未来10年谁在这几个领域里发展,谁最有机会成为中国首富的有力竞争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首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