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升366点!多重迹象显示人民币有望反弹

时间:2019-01-10 18:27    来源:环球外汇网官网  

   周四(1月10日)人民币(6.7880, -0.0280, -0.41%)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36点,报6.8160,升值至2018年8月30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18年12月5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526。

  

 

  1月7日至9日,中美在京进行了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中国商务部周四称,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为解决彼此关切问题奠定了基础。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美经贸磋商已经结束,“相信磋商结果很快就会发布”。“至于下一轮磋商什么时间、如何举行,也许发布的消息里会有。”

  华尔街日报指出,当前不少因素对人民币构成利好。在美国国债价格上涨后,目前中长期中国国债收益率比同期限美国国债更具有吸引力。这种息差通常会驱动货币走势。在2018年大部分时间里,两者息差曾不断收窄,给人民币带来了压力。

  中美开展新一轮贸易谈判也帮助提振了人民币。1年期人民币远期合约不再暗示人民币在2019年年底前贬值。

  

 

  此外,反映人民币看涨和看跌期权价差的风险逆转指标也走低,这表明押注人民币下跌的需求减弱。

  汇丰(HSBC)的分析师已不再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到2019年底将升破7元水平,该机构已将其预测值由原来的7.1元下调至6.95元。汇丰的外汇策略师在他们的外汇市场年度前景展望中称:“贸易摩擦加剧正在扰乱市场。在我们看来,当投资者对中国的信心改善时,将有大量外资流入中国股市和债市。”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认同远期和衍生品市场所反映出的乐观前景。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的分析师预计,人民币在2019年期间将稳步贬值,受持续的贸易摩擦和中国经济走软影响,到年底时美元兑人民币将升至7.3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民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