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远景AESC中国工厂落地无锡,2019年底量产NCM811动力电池

时间:2018-11-03 12:07    来源:中国网  

  远景集团收购日产汽车旗下动力电池业务AESC,将在无锡江阴正式投产世界最先进的811三元锂电池(NCM811)生产线,产能将规模达到20GWh。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的最大市场、生产基地和创新中心。在竞争白热化的中国动力电池市场,这是首家在国内建厂生产的日系动力电池品牌,未来将向中国及全球市场提供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耐久性的动力电池。

  远景AESC在日本、美国、英国设有工厂,此前一直向日产电动汽车品牌聆风(Leaf)遍布全球的用户提供动力电池。

  三元锂电池是一种以镍钴元素作为正极材料,以锰盐或铝盐来稳定化学架构的锂电池。NCM是指正极材料由镍钴锰三种材料由一定比例组合而成。电动汽车厂家对电池续航里程要求越来越高,而正极材料中镍比例越高,即能实现更高的电池能量密度。高镍体系的NCM811,即镍、钴、锰的配比为8:1:1,已成为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

  近日,无锡市代市长黄钦会见了远景AESC公司总裁松本昌一、远景集团CEO张雷一行,并就远景AESC智能电池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未来远景将携手无锡共同开拓动力电池市场,中国也成为远景AESC继英国和美国之后的第三大海外生产和研发基地。

  黄钦在会见时表示, 远景AESC是全球领先的乘用车动力电池企业,在动力锂电池的安全性、可靠性以及新技术研发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希望远景AESC进一步加深对无锡的了解,依托无锡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物联网产业的先发优势,持续推动锂电池的研发创新,同时在能源物联网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崭新的新能源产业生态。无锡将全力以赴提供政策支持和高效服务,为企业在无锡深化合作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远景集团CEO张雷表示,基于无锡物联网和电池产业发展的机遇,远景将协同无锡市政府一同推进物联网技术整合储能,电网和电动汽车,实现物联网对整个能源世界及城市的影响。同时,基于与日产电动汽车的率先创新,将推动全球化的电网与电动汽车的物联网协同标准。

  2019年全面完成NCM811电池量产

  8月初,远景牵头启动了对日产汽车旗下AESC电池的收购,并与日产进行了战略合作关系,宣布在江阴临港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建设新厂,目前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

  该项目将建设世界最先进的NCM811电池生产线,二期完成后产能规模为20GWh。其中一期项目将在年内动工建设,预计2019年全面完成NCM811电池量产任务。该工厂除了生产电芯外,还致力于其它与动力电池相关的系统研发和生产。

  松本昌一表示,在无锡期间充分感受到了无锡市的发展活力和敏锐眼光,远景AESC将与无锡通力协作,共同开创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美好明天。

  由于国内具备建厂成本优势以及成熟的供应链环境,这将有助于降低远景AESC的电池制造成本,使其以更快速度进入中国市场。

  据了解,远景AESC无锡工厂不仅面向国内客户,也致力于开拓海外业务。未来也会面向东南亚等新兴市场。

  为中国市场供应“最安全”电池

  远景AESC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锂电池(系统)自主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从正负极、电解液及隔膜等锂电池材料到电芯及锂电池系统的完整研发体系,是全球整个动力电池产业中的“巨无霸”。相关数据表明,2014年远景AESC占据了全球17.7%的车用锂电池份额,仅次于松下公司,位列全产业第二。2017年完成营业收入810亿日元,资产总额910亿日元,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动力电池公司。

  而自2009年推出以来,远景AESC的锂离子电池已为全球35万辆Leaf(聆风)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池,没有一起重大电池事故发生。这一全球最佳的安全纪录,源于远景AESC在电化学技术、工艺和结构设计、热平衡和能量管理方面卓越能力的综合体现。

  松本昌一表示,远景AESC以确保电动汽车电池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为产品设计重点。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电池要求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必须从汽车使用的角度来定义,并必须满足汽车独特的环境条件;二是要通过BMS(电池管理系统)提供对电池的保护功能,尽早诊断并提前发现潜在故障;三是与常规车辆相比,电池热事故,包括多起碰撞事故、自然灾害、建筑火灾等,都必须达到与其相同或更低的水平;四是管理制造过程,从4M (Man、Machine、Method、 Material 简称 4M 人员、机器、方法、材料)来追溯整个管理过程等。

  而在满足上述条件的基础上,远景AESC还专注在优化电池的能量密度、成本、耐久性等性能。

  远景CEO张雷表示:“在无锡建立工厂是远景AESC全球化布局最重要的战略之一,中国将开始量产全球最安全的动力电池。通过双方持续创新,远景AESC创造成本与效率的突破,推动量产安全且高性价比的动力电池。从此,远景AESC电池不再只是阳春白雪。”

  关于远景

  远景集团(Envision Group)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致力开创美好能源世界。

  作为全球数字能源技术领军企业,远景构建了全球领先的EnOS ™能源物联操作系统 ,连接协同全球超过100GW的能源终端,同时是全球领先的智能风机产品公司。远景产品线有EnOS ™能源物联操作系统、智能风机和风场、阿波罗光伏,“楼宇智能大脑”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并在美国、德国、丹麦、新加坡等国家设立了全球技术创新中心。远景积极构筑智慧能源生态,战略投资和培育了Sonnen、ChargePoint、Protectwise、AutoGrid等能源科技创新先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远景AESC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