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市场人士预计 8月流动性大概率保持宽松

时间:2018-08-09 18:22    来源:新快报  

  央行8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已连续第14个交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连续第4个交易日零投放零回笼。同时,8日还有12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截至目前,本月财政部、央行尚未开展新的中央国库现金定存操作,这将形成一定的流动性回笼。

  央行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消除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响。

  7月中下旬以来,货币市场流动性充裕,资金供给持续过剩,利率水平不断下行,货币市场利率已跌至近几年来低位,并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发生倒挂,且倒挂程度持续加深。

  税收、公开市场资金到期、财政支出等因素对8月份流动性影响都较小,最大扰动因素被认为是同业存单大规模到期。“8月市场流动性将大概率保持宽松,货币市场利率将大概率延续当前低位水平。”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8月同业存单大规模到期,可能在短期内对流动性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整体不会对资金面产生明显压力。此前央行的定向降准、MLF放量操作等都给银行机构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环境。

  申万宏源固收团队在研报中提到,当前政策不是“大放水”的概念,下半年是“宽信用+稳货币”,“宽信用”政策多以定向方式推出,例如资管新规边际放松。预计三季度将成为宽信用政策密集出台的窗口期,货币政策仍以稳为主,维护银行体系资金合理充裕,定向支持实体经济融资,不会看到货币政策量价的全面宽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流动性,大概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