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短期市场或将重新回到防御阶段

时间:2017-10-21 20:41    来源:证券之星  

   沪指19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34%,回踩20日均线,收报3370.17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酿酒与医疗两大防御性板块逆市走强。盘面上,园林工程、家电行业、民航机场、木业家具等板块表现较好。钢铁行业、电信营运、有色金属等表现较弱。两市共计成交4334亿,较前一交易日缩小1.97%。

  由于目前指数有权重股护盘,出现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个股杀跌的风险却在加剧。而这样极端的分化行情,让短线操作难度不断增大,目前A股市场投资逻辑正在逐步开始发生转变,未来最终支撑股价的将是公司业绩。

  一方面目前沪指已经跌破5日、10日均线,且MACD已经形成死叉,KDJ高位形成死叉后一直处于震荡下调状态,短线调整态势明显,但下方的缺口位置目前仍未完全回补,形成了较强的支撑,因此未来仍然以震荡格局为主。虽然部分权重白马板块走势较强,但大多数个股表现不佳,对于涨幅巨大个股要注意风险,对业绩预期较好个股可持续关注。

  另一方面由于目前大盘陷入了一个僵局,那就是下跌和反弹交替进行,涨幅跌幅度均不大,从而形成了一个长时间的横盘震荡,导致大盘在目前位置积累了大量的短线筹码,指数稍有反弹便遭到巨大的抛压和阻力,市场接下来或将以时间换空间来消磨这些筹码,预计多以震荡行情为主,一时半会难以发动大的行情。

  展望后市,由于大会期间市场稳定为主,投资机会比较匮乏,加之大盘量能不济,投资者情绪谨慎,强势股持续性很差,预计短期市场或将重新回到防御阶段。建议投资者莫轻易追涨,可以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短期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