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消费亮眼指数飘红 大盘震荡攀升格局延续

时间:2017-10-13 22:56    来源:中证投资  

  10月13日早盘,沪指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深圳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小幅高开,并且震荡走高。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报3391.16点,涨0.15%;深证成指报11376.37点,涨0.61%;创业板指报1917.14点,涨0.90%;中小板指报7773.79点,涨0.84%。沪市半日成交930.84亿元,深市半日成交1452.93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电子元器件、商贸零售、医药、餐饮旅游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国防军工、石油石化、建材、钢铁等行业指数小幅回调。概念板块方面,打板、智能穿戴、无线充电、次新股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航母、小程序、卫星导航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商贸零售、电子元器件、医药、餐饮旅游等大消费类个股表现依旧出色;对应的概念中,智能穿戴居于前列。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日表示,今后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促消费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一是加大优质商品供给,二是提升生活服务水平,三是增强消费信息服务,四是优化消费环境。高峰介绍,上半年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60%,远高于投资。

  市场一度担心消费白马股在上半年强劲表现后,估值持续攀升导致价格偏高。但从中报业绩看,消费白马股的利润增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于填平估值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在10月份三季报的披露期,上市公司业绩有望主导市场走势以及热点板块。前期表现稍弱的白马消费股,有望重新获得市场青睐。另一方面,国际市场对于消费白马股的配置力度也在持续加强。通过梳理沪港通的资金数据,从中发现港股资金更加偏好A股的消费白马股,在商贸零售、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以及医药生物等行业的配置力度较大。此外,随着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国际投资机构开始陆续建仓的影响也有望逐步体现。

  近期,次新股与大消费等白马股继续高歌猛进,同时,医药、农业等长期处于底部的板块近期开始向上,说明增量资金正处于逐步介入的阶段。大金融等板块出现调整,市场依然受制于存量博弈的压力,部分获利资金出现兑现迹象,指数保持稳中有进的格局。整体来看,三季度表现较好的周期股陆续进入调整,腾挪出的部分资金激活了更多板块,市场处于风险偏好上行与热点扩散的阶段。

  回顾2016年A股全年走势,上证综指在1月份见底2638点后企稳,前三季度在2780点至3000点区间震荡。10月之后,沪指展开一轮上涨,涨幅9%。今年前三季度,沪指几乎复制了去年的走势,只是震荡区间上移至3000点至3300点。假设四季度走势与去年同期运行节奏相似的话,股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望出现一轮上涨。

  同时,相比去年四季度,目前A股的大环境明显改善。一方面,海外股市纷纷创出新高,A股估值处于全球主要市场估值中枢的下方,中长期补涨意愿明显。另一方面,IMF将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上调至6.8%和6.5%。此外,央行宣布将实施定向降准,流动性有望得到缓解。

  民族证券指出,建议投资者重点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三条主线:第一,关注“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发展;第二,关注供给侧改革的后周期板块,如化工、石油、农业,以及国企改革中的军工、民航、电信等领域;第三,关注新材料、人工智能、5G、生物制药等新兴行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大盘震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