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郑眼看盘:投资者心态平稳 个股表现均衡

时间:2017-10-07 20:43    来源:每经网  

  周四A股略有调整,上证综指收跌0.17%至3339.64点,深证综指跌0.23%至1974.78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25%、0.27%。由盘面看,个股表现均衡,白酒股受节日气氛影响显著走强。

  目前资金面压力较大,昨交易所国债回购尾市猛力上冲,其中14天期品种年化利率冲至8%以上,7天期品种年化利率一度冲至12%,隔夜利率冲至14.50%。在国债回购利率猛冲时,大盘正在杀跌,但仍算温和。投资者心态较稳,只是被动接受资金面带来的压力。

  今日资金面压力应该出清,股指可能走得安稳些,在多数情况下有望上涨。投资者现在主要精力应放在研判节后走势上,由最近公开信息看,似乎各路资金选择持股过节的较多。这样的格局也许会造成节后股指继续上涨,但力度可能较为温和。

  今年的市场有个特征,投资者较以往更关注股票质地。不过,有人偏好将单纯的盈利视为“质地”,有人将行业属性与前景视为“质地”。这两种判断应该都没有错,上半年以前者为主流,近几月又以后者为主流。

  个人认为,在经济增速暂看不出有爆发迹象时,投资者可能更适合向后者倾斜,即更多地注重行业属性与前景。就股票走势看,周期类股就算能涨上去,且涨幅不小,但一旦拐头,跌幅也会相当惊人,所以对逃顶能力要求高些。

  然而问题是,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逃顶能力并不太强,所以我认为投资者可能更应注重行业及前景。如果投资者买到了真正有好前景的新兴行业股票,就算最终没能逃顶,由超长期来看,最终仍会是赢家。做这样的股票,对投资者机动能力的要求会相对低些。

  由往年经验看,A股一年通常会有两波行情,一波是春节,一波是秋季,然后大概率会调整,直到年末或来春又见低点。今年的行情有些特殊,但投资者多少仍应记得历史规律,然后在操作上将这种因素考虑进去。我觉得今年国庆后的行情应会不错,但弄不好可能只是权重股行情,其余个股多半也能涨,但不会是主流。

  到了10月下旬,A股不排除出现调整可能,整固后再为来年行情做铺垫。就A股来说,因市盈率中值太高,所以行情往往是跌出来的,虽然偶尔也有特大行情,但最终将回归价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郑眼看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