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Stifel:谨慎看待餐饮板块 可买入这些股票

时间:2017-10-05 20:00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间消息,达美乐、塔可钟和星巴克都在不断改变自己的菜单、服务、消息传递、店面设计等,不断开发技术来跟踪消费者行为模式变化的趋势,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要,这使得他们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

  这是Stifel关于餐饮行业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的结论之一。整体而言,报告建议投资者对餐饮板块持谨慎态度,在投资时要注重选出那些赢家。

  奥库尔(Chris O’Cull)为首的分析师们写道:“宏观层面,从餐厅供过于求,以及行业过度重视消费者口味的变化,诉诸激进的打折措施等来看,成本削减是迟早要到来的事情。我们预计,未来几年时间里,伴随房屋租约的到期,将有许多餐厅会关闭。”

  Stifel的建议是,投资者应该增持那些“复合特许权成长型企业”,比如百胜、Wendy’s和达美乐等,同时还有价值型餐饮股票,如Texas Roadhouse和Olive Garden母公司Darden Restaurants等。他们还说,其实一些得到他们持有评级的股票如Wingstop、星巴克和Chipotle等也都很有吸引力,“如果盈利预期重新设定到一个更合理的水平,也将变得更值得买进”。

  报告指出,餐饮行业正面临消费者的世代更迭,具体而言就是婴儿潮世代告别了自己的支出高峰年龄段,千禧世代将接过他们的角色。分析师们指出,要透彻理解这种变化是非常困难的,而重要的是,也不要试着为整整一代人贴上统一的标签。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1990年代当中,婴儿潮世代确实曾经为餐饮业销售额的增长做出巨大贡献——1990年,餐饮业销售额在美国食品及饮料总销售额当中占据的比例是43%,而到2000年则提升到了47%。伴随更多女性加入劳动力队伍,收入增加,人们在家做饭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使得各种餐饮连锁店得到了迅速的扩张。

  2007年之后,人们出门就餐的频率达到了峰值,之后就开始下滑,结果休闲餐饮业成为了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我们估计,2009年以来,既有休闲餐饮连锁店的总客流累计下滑了25%以上。”

  报告指出,未来几年时间里,美国将进入一个三十五岁到五十四岁年龄层人口持续增多的周期,在食物偏好上,千禧世代与先辈们有着明显的差别,行业必须有所料及。2016年,千禧世代消费者在外出就餐上总计花费大约920亿美元,而伴随他们收入增多,这一数字预计还将变大。

  虽然统称为千禧世代,但是因为民族和种族,以及地区的差异,他们的口味也不可能都是一致的。比如,调查发现,西班牙裔更喜欢休闲餐厅BJ’s Restaurants、Darden’s Olive Garden和Texas Roadhouse,以及快餐店如塔可钟、肯德基和星巴克等。

  他们还喜欢新鲜的食材,高品质的佐料,尤其喜欢亲眼见证烹饪的过程,希望餐厅在环境舒适的同时,还能利用科技技术进一步改善体验,便于客人通信。

  Stifel的专家们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一些新兴的概念, 比如Bartaco、Lazy Dog和Hopdoddy等。这些新玩家都高度强调食材的新鲜、环境的舒适,以及与当地和社区的深度结合等。

  新的潮流也引来了私募股权公司的兴趣,后者对处于早期阶段的餐厅的投资力度越来越大。低利率的环境,更容易获取的信贷等等都将让这些餐厅获得有力的支持。

  “一些私募股权基金就像风投那样投资这些新兴的概念店。许多概念店还没有接受过其他地方或者其他消费者群体的检验,但是他们确实提供了成为下一个Panera或者Chipotle的可能性。”

  奥库尔还补充道,对于那些老牌的上市餐厅而言,关键是要有效地应对挑战,做到与时俱进,比如采用数字订餐和配送系统,提升食材标准,推出针对不同人群的菜品,以及拥抱社交媒体等。

  当下,大多数连锁店其实都受困于员工工资的上涨、保险成本的上涨,以及信用卡费率问题。

  奥库尔表示:“我们预计长期性的挑战,再加上成本的压力,将加速优胜劣汰,让那些落伍餐厅和不赚钱的餐厅更快退出市场。”

  Stifel发布了对十七只股票的评级,其中达美乐、Darden、Texas Roadhouse、Wendy’s和百胜的评级是买进。

  BJ’s、Bojangles’、Buffalo Wild Wings、Chuy’s Holdings、Chipotle、Brinker、Jack in the Box、麦当劳、Papa John‘s International、Red Robin Gourmet Burger’s、星巴克和Wingstop是持有。

  PowerShares Dynamic Food and Beverage Portfolio(一只追踪餐饮行业的ETF)2017年迄今为止亏损了3.3%,而同期内,标普500指数上涨13.1%,道指上涨14.5%。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Stife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