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8件事看印度经济:1%的人群拥有着印度53%的财富

时间:2017-09-30 15:31    来源:凤凰网  

  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世界经济论坛,印度经济近年来的成功带动南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而印度面在面对发展机遇的同时还面对着重大挑战。

  10月4日至6日期间,新德里将举行2017年印度经济高峰会议。而在此之前,您需要了解印度经济现状的这8点。

  经济和人口增长

  印度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排名位于法国和意大利之间。其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最近下降至5.7%;尽管如此,印度的增速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中国。而预计到2050年,印度也将成为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印度拥有13.4亿人口,占世界人口的18%。而到了2024年,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多的青年人口,但却还未完全把握住这一潜在的人口红利。据世界经合组织称,超过30%的印度青年都属于不升学、不就业、不参加培训的无业人群。

  

图注:中印人口年龄构成对比原图是动图


  图注:中印人口年龄构成对比原图是动图

  治理腐败的一些进展

  世界经济论坛新发布的《2017年全球竞争力报告》称,印度高管们再次认为腐败问题是他们在国内开展业务时面临的最大问题。

  但该报告也显示了印度在反腐上取得的进步。随着2014年莫迪政府的上台,印度的政府质量有所改善,排名也有所提高。而且,基于公共支出的效率,印度目前的全球竞争力指数在所有国家中排名第二十三。

  

图注:南亚2017-2018年全球竞争力报告


  图注:南亚2017-2018年全球竞争力报告

  印度世界排名:不丹,斯里兰卡,尼泊尔,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来源:世界经济论坛

  印度的29个州现在形成了一个共同市场

  印度29个州的税收混乱是腐败得以长期滋长的原因,同时还导致货物跨越州界时的滞后拖延。7月,这一情况发生了变化:新出台的货物及服务税收系统意味着印度的29个州现在得以成为一个共同的市场了。

  这一新系统有望提高行政效率,经济增速及印度税收。尽管新的线上税收系统存在一些技术问题,但从早期表现来看前景还是不错的。

  非货币化利弊参半

  去年,莫迪总理意外宣布,印度占到现金86%的最高面额纸币将不再是法定货币,而必须存入银行。这一政策的目的在于追踪打击逃税者,打击那些藏匿“黑钱”的人。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几乎所有的最高面值纸币都被存入了银行。

  该政策造成的破坏可能会在短期内遏制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但最终也可能会带来长远的好处。该政策增加了印度经济中的数字交易量,而数字交易更容易被追踪和征税:自4月份以来,印度人提交的税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两倍多。

  经济增长需要更具包容性

  拓宽税基应该会使得印度更需要进一步增加其经济增长的包容性。在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发布的“包容性发展指数”评估中,印度在79个发展中经济体里排名第60位。

  这反映在了日益加剧的贫富不平等:印度最富有的1%的人群拥有着印度53%的财富,较2000年的36.8%有所提高。作为对比,美国最富有的1%的人群拥有的财富只占到美国财富的37.3%。

  不平等的进一步加剧正在阻碍印度人民摆脱赤贫的步伐。在印度,约2.24亿人(约占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的生活水平低于1.90美元。乐施会计算称,印度如果阻止贫富差距的进一步扩大,那么到2019年就能让9万多人摆脱赤贫。

  

图注:印度在缩小性别差距方面还需要奋力赶上,蓝线:女性劳动力参与率,红线:性别差距


  图注:印度在缩小性别差距方面还需要奋力赶上,蓝线:女性劳动力参与率,红线:性别差距

  印度需要让更多的女性工作

  世界经济论坛的《性别差距报告》结合了健康、教育、经济及政治参与等各个指标来衡量各经济体的性别差距情况。在过去的十年里,印度在缩小性别差距方面进展有限,它在这一报告中的排名仅从第98位上升到第87位。

  而在女性劳动力参与方面,印度在144个经济体中排名第135位,紧随在也门后面。 印度的经济想要更多的发展,那就将需要更多的女性参与工作。

  技术的动荡时期

  据报,印度IT部门的几家主要公司正在计划进行大规模的裁员,而这部分是因为特朗普政府对H-1B签证的限制将使得这些印度公司去美国开拓业务变得更加困难。

  另外,机器学习取代人类工作者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而这对印度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麦肯锡最近的一份报告认为,目前在信息技术领域工作的390万印度人中,有一半将在未来几年内会变得无关紧要。

  但印度的其他科技趋势更有发展前景。在《全球竞争力报告》的科技准备度排名中,印度的排名再次提高了- 印度只排在第108名,尽管基数低,但其宽带订阅用户、移动手机、互联网接入校园等方面的指标却在不断提高,从而拉动其排名的提高。

  印度也有能力建立起自己的技术创新版图。印度的技术创新类公司不断发展,目前数量仅次于美国和英国。 印度在“包容性发展指数”中的业务发展融资渠道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推动软实力

  印度正在有意地,将其日益增长的经济影响力转化为世界舞台上的“软实力”。例如,推动国际瑜伽日,建立更多的外交使团和文化中心。 印度航天局正在计划第二次访问火星,而宝莱坞电影的国际宣传活动也在不断增加: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最近打破了中国非好莱坞电影的票房纪录。

  印度与中国在区域影响力上的竞争日渐激烈,特别是近期在洞朗地区的军事对峙。 印度过去一直反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该倡议旨在为其周边国家的陆上及海上贸易建设新的基础设施。

  然而,印度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仍然十分重要。 目前为止,中国是印度最大的进口来源,也是印度继美国和阿联酋之后的第三大出口市场。这样的贸易关系十分有力地推动着这两个新兴国家之间的合作。(双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1%的人群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