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近300亿元资金“受惊”离场

时间:2017-08-30 14: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A股“秋季攻势”是近期市场热议焦点。但随着指数连续改写新高,资金派发情绪愈发浓烈,趁着昨日市场波动,主力资金忙不迭了结离场。据数据统计,昨日两市共计有近300亿元资金净流出,金额创下此轮3300点冲锋以来新高。行业方面,除建筑材料等少数几个板块外,绝大多数一级行业遭遇资金净流出。

  主力无心恋战

  受3400点附近套牢盘松动,以及投资者“恐高”情绪等影响,昨日市场大面积调整。沪综指走势跌宕,全天红绿之间切换频繁,受中小盘股交投降温拖累,深成指出现温和下跌态势。至收盘时,全部A股中仅有1191只股票出现上涨,赚钱效应环比骤降。

  上攻势头止步令资金萌生退意。根据数据,昨日共计有296.27亿元资金从两市净流出,扭转前两个交易日净流入态势。其中,早盘阶段即有142.65亿元资金迈出离场步伐,尾盘阶段也有42.22亿元资金步其后尘。全天来看,大户投资是资金撤离的主力,仅超大单和大单净流出额就分别达到169.24亿元和127.03亿元,相反,小单和中单则呈现净流入格局。

  与本周一热点遍地开花不同,昨日投资者炒作情绪大幅降温,导致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天下跌趋势显著,尽管全天成交额未见明显下滑,但资金竞相选择了结观望。资金流向显示,昨日从创业板和中小板净流出的资金有64.23亿元和71.55亿元,分别为近三个月来净流出次高和第三高。从资金特征上看,同样呈现早盘主力资金大肆离场,超大单和大单净流出额占比较高的现象。

  多空天平转变

  资金无心恋战还体现在行业板块方面,不仅下跌板块遭遇资金撤离,就连昨日出现上涨的行业,也“无情”受到主力投资者冷遇。

  数据显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仅有建筑材料、综合、商业贸易和银行四大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具体金额分别为3.01亿元、2.33亿元、1.67亿元和7402.26万元;非银金融、有色金属、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板块则净流出金额最大,分别为51.43亿元、41.34亿元、30.82亿元、26.43亿元和22.93亿元。

  其中,交通运输、钢铁、公用事业、轻工制造、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均是昨日上涨行业板块。交通运输板块涨幅更高居昨日行业第一,为0.72%。这一方面反映出资金短期博弈心理,见好就收;另外也凸显主力资金多空天平开始发生转变。

  随着大盘站上3300点后连续冲锋,短期压力正显著汇集。首先是套牢盘解套压力,本周一盘中最高时沪综指一度突破3375点,而3300-3375点之间仍是前期套牢盘密集区;其次是盘面看,主要市场指数迭创新高时都留下较为明显跳空缺口,成为指数继续上行阻力;三是近两日A股普涨,令场内绝大多数估值“洼地”获得填补,而市场尚未在新的热点上达成一致,导致市场缺乏明确的上攻主线,资金力量涣散;四是派发压力,短期涨幅过高,涨势过猛,势必激发资金了结意愿,昨日资金流向恰恰是印证。展望后市,尽管A股前景并不悲观,但短期调整不失为夯实上涨基础的一时之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