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百威二季度全球业绩回暖 中国区业务转型初见成效

时间:2017-07-31 10:48    来源:中国商网  

  全球啤酒巨头百威英博近期风头正劲。这厢收购啤酒巨头南非米勒,并跨界并购能量饮料厂,那厢百威ZBB(零基预算战略)逐步推进。一系列调整过后,日前,百威递交了2017年二季度成绩单,全球业绩回暖,且中国区业绩表现不凡。

  

 

  财报显示,2017年二季度,百威英博总收入同比增长5.0%,销量同比增长1%,其中啤酒销量增长2.1%,EBITDA同比增长11.8%。总体来看,各项指标表现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几年的净利润下滑,百威终于实现了净利润的增长。记者查阅财报获悉,2014年二季度-2017年二季度,百威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26.24亿美元、19.84亿美元、17.27亿美元、18.72亿美元,在2017年扭转了下滑态势。

  此外,除了各项指标的可观,百威2017年二季度大多数地区业绩都呈现增长态势。财报显示,百威在北美、拉美西、拉美北、巴西、拉美南、欧洲中东、亚太几个大区的收入变化分别为-、8.5%、-1.8%、-3.8%、35.4%、10%、5.9%。而这几个大区的EBITDA变动分别为3.2%、16.4%、-9.5%、-15.4%、30.5%、17.1%、22.1%。

  对于百威全球业绩的好转,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百威前几年利润下滑幅度很大,到了一个较低的基点。另一方面百威ZBB(零基预算战略)等战略的实施初见效果。

  而百威中国区业绩变现被点名。财报显示,2017年二季度,百威中国区收入同比增长7.2%,销量同比增长1.0%。其中,Budweiser(百威)品牌销量保持双位数增长。

  对于百威中国区业绩,一名百威山东大区的工作人员对中国商报记者介绍说,百威中国销售确实不错,拿山东省区来说,山东是青啤的大本营,但是百威高档酒的预算已经提前完成,在高端餐饮消费力下降的情况下还能取得这样业绩很不错。

  而对于中国区业绩亮眼的原因,财报解释为百威中国科罗纳、时代啤酒、福佳等超高端品牌增长强劲,渠道方面,百威在餐饮和家庭消费场合的比重增多。

  确实,据百威一位经销商对中国商报记者透露,现在百威对通路和掌控终端很注重。全国都在推“执行力”。原来百威考核指标里只有销量和高附加值考核,现在全国考核必须增加终端指标提升。

  而对于终端的考核又主要表现为进口指标的考核,据上述经销商介绍,一个市场布局首先是高端品牌的布局而非低端产品切入。而百威进口产品多为中高端,进口指标和哈啤生动化指标是各个二级区域的重点主抓的。“当前山东已经提前半年完成了一年的进口酒指标。”上述山东经销商如是说。

  正是百威在中国市场的转型策略使其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升。数据显示,百威中国超高端产品、高端产品、中端产品、低端产品占比分别为1.6%、32.1%、29.4%、36.9%。而中国啤酒行业超高端产品、高端产品、中端产品、低端产品占比分别为0.9%、8.2%、33.4%、57.5%。百威超高端、高端产品占比明显高于行业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百威在中国市场一直比较重视中高端进口产品,但今年尤为加重进口考核指标,百威中国业绩亮眼也是其转型有了一定的成效,百威高端近几年的积累得到了释放,消费者也越来越偏好高端啤酒。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中国区业务转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