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沪深股指双双“三连阳” 中期走势仍值得期待

时间:2017-07-22 17:16    来源:深圳商报  

  经历了本周伊始的深幅调整之后,市场风险获得较为充分的释放。周四沪深两市周四携手低开,盘中虽然券商、煤炭、钢铁等表现低迷,但受益于锂电池、石墨烯、人工智能等题材股回暖带动,两市双双实现“三连阳”,其中沪指震荡回补了3238点附近缺口。

  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44.86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3.88点,涨幅为0.43%;深成指报10366.98点,涨71.41点,涨幅为0.69%;创业板指报1688.61点,涨幅为0.23%。两市超过1600只交易品种收涨,略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多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稳步放量,分别成交2458亿元和2574亿元,总量突破5000亿元。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涨,不过热点不明显。贸易服务、房地产、电力、家电板块涨幅超过1%。煤炭、钢铁、有色金属、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逆势收跌,幅度也都不足1%。

  做多合力仍未形成

  从昨日盘面看,创业板冲高回落的走势,表明市场参与者对新股与次新股、小市值品种的认同度不高。从盘面可以看出,当部分资金去发动创业板指时,另一部分资金则继续围绕主板市场寻找传统产业股做文章。在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等个股涨幅较大,缺乏后续跟风买盘的大背景下,这部分资金则以地产股、电力股等品种作为出击对象。甚至包括一些备受煤价上涨压力的火电股作为先锋。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牵动着上证指数节节走高。但是,地产股面临着销售大幅下降,业绩回落的压力增强。而火电股则是煤价上涨,电价上涨滞后,业绩也在下滑。此类个股的上涨所聚集的能量,在昨日迅速就发散完毕,不仅没能让上证指数进一步走高,而且还分流创业板的跟风力量,市场热点在日内让停转换,使得做多资金很难形成合力,大盘也不可能走出趋势性行情。

  中期走势仍值得期待

  在指数连续强攻的形势下,在行情场歌舞升平的表象下,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隐患,而近期振奋人心的行情也容易让人产生更多的幻想。多数受访分析师表示,短期市场分化成为必然,对于投资者来说,控制仓位,把握风格的转换仍然是目前重点。

  源达投顾分析师表示,昨日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小幅反弹走势,沪指向上回补前期的缺口,不过创业板连续三日难以收复周一长阴,昨日借主板休整之机表现一番,但整体弱势不言而喻。而指数目前运行到前期的整理区,短期震荡的走势在所难免。操作上切勿追高,投资者可把握节奏逢低关注一二线蓝筹低位价值个股以及新能源汽车、电子科技等优质成长股。

  金百临投资分析师相对乐观。他表示,A股市场的中期走势仍可期待。一是因为成交量渐趋活跃,意味着部分增量资金开始尝试性建仓。以沪市为例,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量一直维持在2000亿以上,说明有部分观望资金进入到加仓的行列。二是因为近期关于买租同权的讨论,让市场参与者感受到中国经济结构,尤其是房地产市场可能迎来巨变,这对于A股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发展契机。近期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可能有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在寻找新的出路。

  “股指大跌后快速收复失地,并且放量创新高回补前期下跌缺口,短期看均线继续保持多头趋势,仍有阶段上行的基础,但在此之前或将有一次回踩的需求”。华讯投资分析师称,就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在没有大量增量资金入场的前提下,出现单边上扬的行情显然不太现实,震荡仍然是主基调。创业板经历周一的暴跌之后迎来反弹,但从力度以及广度上说,这里的反弹或仅是超跌引发的短期反抽,反转以及超跌机会目前还不是时候。而对于主板,上证50指数缩量创新高,短期有冲高回落趋势,需谨防随时的跳水。操作上,投资者仍需把握紧跟主线、逢低布局、合理配置、波段操作的原则。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深股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