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多家公司业绩预喜 零售行业弱复苏延续

时间:2017-07-17 14:00    来源:中新网  

  截至7月13日,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已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36家零售商贸上市公司中,27家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续盈、略增、扭亏),7家预计业绩下滑或亏损,两家不确定。主营业务改善、投资收益以及处理资产,是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分析人士指出,上半年零售企业延续弱复苏,收入微增长,行业内上市公司普遍采取降费增效,净利润出现较为可观的增长。电商巨头纷纷布局线下零售,未来零售模式及格局将发生巨大变化,具备供应链以及用户优势的企业或将率先突围。

  多家公司业绩增长

  在消费总体复苏的带动下,零售商贸企业的业绩取得一定增长。在上述27家预喜公司中,9家公司净利润预增,续盈6家,略增7家,扭亏5家。民生控股、青岛金王、中百集团、苏宁云商、中央商场等预计业绩增长超过1倍。

  青岛金王预计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95亿元至3.11亿元,增长470%至500%。对于净利润大幅上升的原因,公司表示,公司化妆品业务增长,同时杭州悠可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后将产生2.2亿元的投资收益。此前,青岛金王将化妆品代运营公司悠可收购为全资子公司。业绩承诺方面,2016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700万、1亿元和1.23亿元,复合增速高达60%。

  因近期永辉超市五次举牌,中百集团备受市场关注。公司预计,上半年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亿元至1.3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5%至324%。

  部分公司业绩增长并非来自零售商贸业务。中央商场预计2017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220%到250%,约为2.38亿元到2.60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百货零售业以及房地产开发,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因为“子公司房地产收入结转”。

  线上线下加快融合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线上零售商不断向线下发展,线上、线下两大业态加快融合。对于线下零售企业而言,“新零售”是机遇也是挑战。

  苏宁云商较早提出“线上线下融合”。公司预计上半年扭亏为盈,净利润为1.78亿元至2.78亿元。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紧抓促销旺季,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线下发挥渠道优势,强化经营效益的提升;互联网持续强化公司在家电、3C产品方面的优势,保持收入较快增长,强化平台经营质量,提升综合毛利水平;物流、金融业务收入和经营效益稳步实现。苏宁云商表示,公司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单元在收入规模提升以及盈利实现上已进入稳健发展轨道,经营效益持续改善。

  人人乐则下调了半年度业绩,预计净利润为-1.6亿元至-1.2亿元。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决定关闭部分亏损门店,将对关店损失进行预提。同时,受主要经营成本费用上升、电商冲击、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客流下滑,销售收入及盈利水平持续下降超出预期;公司发展的新业态门店仍处于培育期,难以贡献业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零售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