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拉高之后掉头就跌停 闪崩股背后潜伏多少聪明资金

时间:2017-07-13 21:48    来源:e公司  

  当前A股频频出现个股闪崩,一言不合就给你一个跌停,不服气就再来一个,近期闪崩股几乎天天有。今日早晨正虹科技(10.510, -1.17, -10.02%)开盘即跌停,而三维丝(12.950,-1.44, -10.01%)也迎来第二个快速跌停。

  

 

  正虹科技一字跌停

  

 

  三维丝近日股价走势

  市场存在跌停股并不奇怪,有涨停有跌停乃是常态。连续下跌也正常,比如重组失败后有几个跌停不奇怪,业绩公告与预期相差甚远,送几个跌停也不奇怪。

  如果消息大白于天下,大家都在同一个平台上琢磨,对前景有分歧,空方碾压多方,这是市场行为。比如正虹科技,公司12日公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当天就跌停。中核科技(18.300, -1.70, -8.50%)今日大跌也同样如此,其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下降95%至85%。

  上述这些个股,都在利空消息公布之后股价出现闪崩,这实属正常。奇怪的是很多股票在没有缘由地下跌后,再公告一个利空,这难免让人怀疑。

  比如毅昌股份(7.070, -0.55, -7.22%)12日晚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公告上半年亏损2000万元至5000万元,原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是0万元至-3000万元。修正原因是整体市场未见好转,销售收入未达预期,接单毛利下降。

  公司业绩出了问题,股价调整很正常,所以今天开盘就大跌,收盘跌7.22%。但不正常的是,毅昌股份的卖盘似乎早有准备。毅昌股份在7月10日出现大涨,并突破近期新高,收光头阳线,而到7月11日则直接大幅低开,到7月12日就直接跌停。如此来看,7月10日的光头阳线大有拉高诱多之嫌。

  

 

  毅昌股份7月10日大涨

  上述股价走势比较像被称为温州断魂刀的出货手法,温州断魂刀是连续快速拉升,股价上涨50%以上,然后连续几个跌停,经常就有投资者看到价格便宜,主动买入。当然这个便宜是相对于高点,炒作者趁着这个机会跑路走人。

  毅昌股份股价在业绩修正公告之前就大幅下挫,很有可能是业绩不达预期消息提前被获悉,而7月10日的大涨,完全有可能是为了接下来的甩卖做准备。

  国药股份(32.240, 1.41, 4.57%)12日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将同比增加75%-95%之间,这好像无法解释7月10日该股几乎跌停,且此后两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其实国药股份利润大增主要是因为重组注入资产合并报表,如果抛开这个,实际的利润增长率在8%-20%之间,增速并不快。由于公司股价前期涨了不少,聪明的资金有可能提前获悉而走人。

  目前来看,多数闪崩股还有待时间来给出原因,肯定有相当一部分会公布出利空消息,当然大部分应该是纯粹的市场行为。今年股票市场被分为“漂亮50”和“要命3000”,那些基本面比较脆弱的个股很可能风向一转就出现闪崩,投资者对此应保持警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闪崩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