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盘前:大盘未来或呈弱势均衡 建议布局侧重龙头股

时间:2017-07-11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 周一大多数A股调整,其中次新股领跌,而权重股、绩优股表现稍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17%至3212.63点,深证综指跌0.67%至1905.37点,中小创两综指分别跌0.51%、1.49%。次新股指数大跌2.99%,而由权重股构成的上证50收扬0.25%。

  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白酒、券商等板块以红盘报收,而次新股板块则出现大跌,与此同时,上周表现强势的王者荣耀、高送转概念等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分析认为,次新股整体低迷,其深层次原因为IPO常态化的推进对于新股稀缺性的稀释作用,以及2016年以来低风险偏好属性主导的市场风格。IPO加速容易稀释次新股稀缺性,且这打破了市场此前的“惯性”预期。IPO加快对于权重股、绩优股的影响应小许多,特别是那些行业龙头,因为此类品种的数量已基本稳定,属于相对稀缺品种。

  机构观点

  华创证券:从过去A股的经验来看,高弹性和丰厚超额收益使得次新股成为高风险偏好资金追逐的对象。一、二级市场炒作叠加活跃的再融资市场,催生了相应的联动盈利模式。但随着资本市场制度变革和创新,以及金融生态的重塑,次新股自身的股性也发生显著变化,特别是IPO常态化以及再融资政策全面收紧对于次新股板块联动盈利模式产生的巨大冲击。

  广发证券:市场此前对二季度以后的宏观经济形势争议较大,部分强周期行业始终面临“不确定性折价”;进入6月以后,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和PMI等数据超出预期,表明二季度经济增长并不悲观,同时地产链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背景下体现出较强的“韧性”,使得周期品需求端的悲观预期有所修复。供给端的调整则视不同品种体现出差异,供给受限的周期品种(稀土、钢铁、小金属等)股价涨幅更高,这体现出供给因素对本轮周期品股价弹性的影响。

  华泰证券:在全球主要央行“鹰”气逼人的环境下,中国货币政策难以更松,经济韧性超出市场预期,金融去杠杆仍将持续,A股估值水平难有系统性上升,利率易上难下,风格要坚定“以龙为首”。虽然短期看龙头股后续上行空间变小,但如果从更长期的视角来看,“以龙为首”风格才刚刚启动。去年四季度以来有“两件事”意义深远:一是IPO常态化,未来小市值公司不缺供给,二是,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有助于提升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蓝筹股的关注度,此消彼长是必然趋势。建议继续布局混改和二线滞涨的白马品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龙头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