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接近监管人士:当前时点央行不大可能大放水

时间:2017-06-11 13:22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据经济观察报,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直言,最近一些非理性舆论夸大了央行正常的公开市场操作。当前时点央行不大可能大放水,预计6月份流动性仍偏紧。央行此次用的是定量调控,而非利率工具,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说明央行对市场规律是尊重的;并不想改变市场紧缩的预期,也不敢贸然释放利好——那样可能会引发市场预期的混乱。

  昨日央行旗下媒体中国金融时报也发文称,央行6月大额续作MLF不是“大放水”,而是对冲到期流动性,央行仍坚持平衡操作的方式,只是时至二季度末关口,预调提前量有所增加。

  早前,在6月6日,中国央行开展一年期MLF操作,向市场投放4980亿元。随后,一则号称“重磅利好”的消息在坊间流传,称“央妈向市场狂撒4980亿”,“历史性放水,单日2.49万亿货币量投放”......

  上述“重磅利好”消息解读央行此次操作时称,“本次释放的4980亿元,都是基础货币,通过商业银行、影子银行的存贷款转化,需要乘上5左右的货币乘数,基本等于向市场投放了2.5万亿的货币量。”

  该消息评论表示,“这样的货币投放量,以前是要再几个月完成,如今一天就完成了,说大放水,一点都不为过。”

  

 

  但实际上,6月共有4313亿元MLF到期,其中6日有1510亿元6个月MLF到期,7日有733亿一年期MLF到期,16日有2030亿一年期MLF到期。央行通过MLF向市场净投放667亿元,净投放数量并不多。

  多位分析师也指出,一些传言认为央行大放水,单日2.49万亿货币量投放,这是错误的。华泰证券固收团队李超分析道:

  不能通过货币乘数放大倍数来混淆视听,任何的基础货币投放都会通过货币乘数扩大至货币供应量。因此,我们认为本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是在充分预期引导之下的,符合央行当前货币政策调控倾向的正常到期续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央行放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