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新股炒作降温 暖风吹响价值股

时间:2017-06-09 15:43    来源:北京晨报网  

  昨日,沪深股市在震荡中重心上移,白马股集中的上证50指数及上证综指的走势较为强劲,创业板指则因新股的全线走软而出现回落。在经过多次“打脸”之后,场内资金开始将参与的重心转向更有价值的白马股。

  虽然最近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成交量有所活跃,但从新股的表现来看,并没有过多的新增资金进场加仓。历史走势显示,新增资金通常更喜欢炒作新股。一方面,新股换手率较高,交投活跃,流动性较好,更适合机构资金的快速进出。另一方面,新股大多是某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一定的卡位战略优势,更容易引发新增资金的青睐。

  但在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中,新股表现平平,甚至在周四出现全线回落的走势,泰嘉股份(002843)、透景生命(300642)等次新股甚至一度冲击跌停板,极大挫伤了存量资金对新股的关注热情。这也从侧面说明,当前并无新增资金大踏步进场。

  最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活跃,主要得益于部分存量资金账户的加仓。这部分资金在经过市场的反复打脸之后,已不愿追涨新股与次新股,反而转向业绩确定性较好的白马股,贵州茅台(600519)、云南白药(000538)等绩优股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内,就是最好的明证。

  A股后续走势存在两个预期:一是市场热点的结构不变,仍以确定性思路为主,白马股仍然运行在上升通道中,上证50指数的牛市格局进一步确立,并带动上证综指稳步回升。但创业板指难有较大作为,不排除部分存量资金在赚钱示范效应的牵引下,割肉中小市值股而转投价值型白马股。二是摆脱以往“涨过头、跌过头”的格局。在此之前,A股投资者主要以中小投资者为主,一旦出现牛市,就会一轰而上,出现“涨过头”的一幕;一旦出现熊市,大家就一齐卖出,出现“跌过头”的一幕。随着证金、汇金的深度参与,以及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实力的回升,机构对个股的引导能力明显增强,从而驱动白马股强者恒强。证金公司举牌雅戈尔(600177)就是最好的例证。

  医药股或成强势股的新摇篮。没有新增资金的加仓,短线A股市场不可能出现全面的牛市格局。但由于存量资金的积极调仓换股,白马股的牛市格局仍有望延续,上证50、上证综指的强势格局仍值得期待。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量跟踪白马股。目前白马股正在从家电、白酒行业向医药、旅游、港口机场等产业蔓延。其中,医药股凯莱英(002821)、济川药业(600566)、复星医药(600196)等品种已出现向上突破的迹象。金百临咨询 秦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价值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