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又有6家被注销 支付牌照仅剩252张

时间:2017-06-02 10:13    来源:北京商报  

  在支付牌照“一纸万金”的当下,又有6家公司丢了块“肥肉”。近日,央行注销了6家支付公司的支付牌照,加上此前倒闭的3家预付卡公司和1家主动申请注销的公司,目前已有10家机构被注销。此外,在第一二批续展中有8家支付机构被合并了《支付业务许可证》,这就意味着270张支付牌照现在只剩下了252张,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监管趋严,第三方支付行业将进入存量洗牌时代。

  6家公司牌照被注销近日,央行对网站上已注销(支付)许可机构名单进行更新,注销名单中新增了6家支付机构,分别是:上海富友金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华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资和信网络支付有限公司、上海付费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浙江盛炬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易通支付有限公司。网站信息显示,这6家公司的注销原因均是因公司合并而被注销牌照。

  “此前同一个法人的公司中可能存在多张牌照,合并一方面可以规范管理,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进行资源整合,促使行业发展更规范。”业内人士对《金证券》记者分析。

  《金证券》记者统计了解到,加上此前倒闭的3家预付卡公司和1家主动申请注销的北京润京搜索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已有10家机构被列为已注销许可机构。

  早在2015年11月20日,央行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工作的通知》。所谓续展是指支付牌照到期后,相关机构需要向监管部门继续申请牌照。根据零壹财经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8家支付机构在第一二批续展中被合并了《支付业务许可证》,加上上述已经被注销的10张支付牌照,原来央行颁发的270张支付牌照现在还剩252张。

  进入存量洗牌时代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的《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7)》(下称《报告》)显示,从全球可比口径看,中国非现金支付笔数增速是全球平均速度的4倍以上。

  “支付是企业切入行业最便捷的渠道,为了争抢这个香饽饽,大量企业涌入第三方支付市场,前几年行业发展太快太猛,出现了许多无资质的平台,导致风险事件频发,许多机构缺乏风控,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上述业内人士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

  去年8月份,央行在回应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的主要监管思路时就已经指出,原则上不再批设新机构。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此后更明确表示,“支付市场供给和需求有一些失衡,供大于求的情况比较严重,所以行业也存在过度竞争的情况。”

  “严苛的监管所产生的挤出效应对整个行业是件好事,随着央行政策的不断完善,央行续展的进行,第三方支付行业将进入存量洗牌时代。”他表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支付牌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