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智能手机市场将重拾增长动力 利好全产业链

时间:2017-06-01 16: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称,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比上一年度增长3.0%,2018年有望增长4.5%。

  据统计,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幅只有2.5%,达到历史最低点。

  国际数据公司预计,随着今年几款主要设备上市,2017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至15.2亿部。该研究机构认为,受许多新兴市场经济状况改善和苹果新版iPhone出货量满一年带动,这一势头有望延续到2018年,预计2018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4.5%。

  国际数据公司《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项目副总裁赖安·里斯认为,有几大因素将促使智能手机市场重新获得增长动力。首先,全球近一半的人口正在使用智能手机,而诸如中东和非洲、中东欧地区和东南亚地区仍然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其次,随着消费者继续期望智能手机能够满足他们更多的需求,预计目前使用低端设备的大部分用户将开始寻求在功能更强大的设备上获得更丰富的体验。媒体消费、游戏、增强和虚拟现实以及持续连接是驱动这一趋势发展的重要因素。”

  国际数据公司《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研究经理安东尼·斯卡塞拉表示:“随着高端市场竞争的持续,供应商将需要找到一种创新方式,以便吸引新用户,增加出货量,同时实现利润增长。显示屏有望成为未来几年智能手机的下一个战场。我们已经看到,三星和LG都选择了新的无边框18:9显示屏,苹果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新产品也可能会采用这种设计。由于智能手机用户仍将在其设备上大量使用媒体应用,屏幕(更大、更亮、更引人瞩目)将成为每个厂商整体设计语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柔性显示屏到可折叠显示屏以及中间性产品,18:9显示屏的时代似乎刚刚开始。”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出口大国,未来将受益于全球需求放量。中国智能手机全产业链将全面受益,其中显示屏生产将成为产业链中的热点板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智能手机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