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大涨大跌均难 投资者需控制好仓位

时间:2017-05-17 16: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二A股开盘即杀跌,但最终行情反转。上证综指收涨0.74%至3112.96点,已站上年线。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涨2.09%、1.99%、2.56%。沪指走势相对弱些,其原因是银行股表现大为落后。

  小票或题材股整体走势更强,中小板、创业板、次新股、雄安概念股走势均强。不过,我发现上述板块的强势隐约有些刻意为之的迹象,我相信大涨虽与超跌后的自然反弹相关,亦可能与某些主力的“共谋”相关。很明显,如果真有护盘行为,那也是与“政策意志”暗中相符的。

  在中小板中,权重前二的海康威视、顺丰控股表现得似乎有些特别,其主动上攻迹象较浓。在创业板中,权重股三聚环保、蓝思科技、碧水源在上午就已有明显上攻迹象。在次新股中,权重股上海环境,部分次新券商股亦有类似表现。特别是上海环境,每当次新指数走平时,此股必拉。

  顺便说下,如果仔细观察整个次新板块,走强的多是大市值个股,而小市值品种大多属于跟风式上涨,这在以往是极为少见的。

  关于“政策意志”,管理层上周末说得其实已十分直接,“绝不因为处置风险而引发新的风险”,这句话虽然没有说“不许跌”,可我总觉得与说了其实也没啥两样。之前我也曾说过,A股在目前的水平,如果往下深跌,很容易引发连锁反应,最后受到冲击的还是实体经济。

  我国管理层显然是极度重视实体经济的,去杠杆等行动归根结底其实也是为了更好发展实体经济。为了实体经济整顿金融秩序,用药过猛的结果却是实体经济先行受损,管理层会如何选择是显而易见的。

  我昨天的判断是,投资者宜高抛低吸。现在,我仍是这个态度。客观地说,当大盘走高了,那么暂时放缓的去杠杆行动就有机会再度强化。杠杆肯定是要去的,不去肯定不行,现在所有问题均无碍这个大方向,涉及的顶多是个分寸问题。

  就目前国内外经济环境来说,个人认为A股涨也涨不到哪里去,但暂时跌也跌不到哪里去。有了上述看法后,我觉得在接下来的操作中,投资者宜选择打“游击战”,即首先不要重仓,尤其是不要满仓,然后在此基础上能打则打,打不了就避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投资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