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银行将从严管理抵押品 银监会再发文防范风险

时间:2017-05-09 15:21    来源:北京晨报网  

  未来,银行业将严管抵押品的真实性。昨日,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押品管理指引》,要求银行业强化抵押品的管理,并建立抵押品管理信息系统,并对抵押品建档。

  《指引》显示,商业银行应该接受真实存在的押品,且押品权属关系清晰,同时押品具有良好的变现能力。商业银行应建立押品管理信息系统,持续收集押品类型、押品估值、抵质押率等相关信息,动态监控押品债权保障作用和风险缓释能力。应根据不同押品的价值波动特性,合理确定价值重估频率,每年应至少重估一次。对价格波动较大的押品应适当提高重估频率,有活跃交易市场的金融质押品应进行盯市估值。

  

银行将从严管理抵押品 银监会再发文防范风险

 

  “当前部分商业银行押品存在管理体系不完善、风险管理不到位等现象,其风险缓释能力没有得到充分发挥。”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银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